小兔【3】
瞧,这只小白兔披着一身雪白的大衣,长长的耳朵就像两根竖起来到天线,警惕着四面八方的动静,只要有一点儿的响动,他就会立刻躲起来。
它那漂亮的红眼睛,如同两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一样,漂亮极了!最有趣的莫过于它的三瓣小嘴了,吃菜叶的时候,嘴巴一动一动的,非常有趣。
它那又短又细的尾巴,就像一个柔软的的小绒球,远远一看,还以为是团雪堆呢。
每天放学一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跑到笼子前,看看小白兔,而它则用可怜巴巴的眼睛望着我,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我饿了,给我点菜叶吧?“每当他这么看着我的时候,我一定会爱怜地扔一片绿油油的的菜叶给它。
瞧它,用双手把菜叶包得紧紧地,好像谁会抢了它似的。
一吃完,它就安闲地趴在笼子里,眯着它那漂亮的眼睛,渐渐地竟然睡着了,真是一只贪睡的小白兔呀!
记得有一次,我把小白兔带到了奶奶家,刚一进门,我就想着和小白兔来做个小游戏。
我拿出一片新鲜的菜叶,在它眼前晃来晃去,他瞪着一双宝石般的眼睛,好像在说:”哇,这片叶子怎么会飞,,看我不把你吃掉“看,它纵身一跃,石头要把菜叶咬下来,哪知我顺势一提,它扑了空。
它再接再厉,这次跳得更高,差点就被它缴获了。
虽然前两次都以失败告终,可它还不甘心,再次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了起来,来不及了,菜叶的一角被它咬住了。
看着它那全力以扑的样子,我只好将整片菜叶交还给它。
吃饭时间到了,我急急忙忙去吃饭,连笼子也忘记了关,等我回来一看,咦,我的小白兔怎么不见了,急得我满头大汗,东找找,西找找,沙发底下房间里,统统没有。
正当我坐在客厅垂头丧气之时,只听奶奶大声到喊:“湃湃,你的小兔子在菜园里,“我急忙飞奔过去,原来小兔子躲在菜园里悠闲地吃着它的美味大餐。
他看见我,好像生怕我责怪他似的说:”小主人,刚才的菜叶不够,我只好偷溜出来找食物了。
“我轻轻地抚摸它,无可奈何地说:你真是个淘气的小馋鬼呀!”
我爱惜这只可爱的小白兔,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虽然它不会说话,可依然可以和人类交朋友。
地球上还有数以百计的动物遭到虐杀,希望人们不要在残害这些无辜可怜的动物了,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