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微笑是淡淡的,像轻云一样,揉在心窝里。
天阴沉沉的。北风呼呼地吹,道路两旁的树在风中微微摇摆,几滴雨珠从空中掉落,在寒风中的人们渐渐奔跑起来。但家里却洋溢着幸福的温暖。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和爸爸早就准备好了生日蛋糕,我望着窗外,等待妈妈的身影。一会儿,一个熟悉而亲切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帘,我也渐渐吐了口气。妈妈到了家,望着桌上丰盛的晚餐,微笑着看着我,摸了摸我的头便走了。我站在原地,心像抹了蜜似的,甜甜的。一会后,我们一家人变围在了餐桌旁。简单的庆祝后,大家变津津有味的吃起晚饭。
我无意间看到了妈妈一直隐藏的手,心里不禁一阵酸痛。在我印象中,妈妈的手,是何等的甜美,像春天般温暖,夏天般热烈,秋天般丰硕,春天般纯洁。但由于繁重的劳动,使妈妈的手指关节变形,十个又粗又细的指头,微微地弯曲,像已经干枯的树枝,再也回不到当初的水灵灵的。妈妈为了正在读书的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受尽了多少心酸!我的嘴巴再也抑制不住我内心的伤感,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妈妈微笑着看着我,抚摸着我的手,对我说道:“不累,不累。”我望着微笑着的母亲,眼角慢慢洋溢出泪花,直到泪水挡住我的视线……
大雪纷飞,狂风像锋利的刀片,刺痛人们的脸庞。爸爸在雪地开车带我去买衣服。现在回想起来的我,心里充满深深的歉意,明知道爸爸工作辛苦,还要硬拽着他带我去买衣服。到了超市门口,我便兴奋地跑到买衣服的地方,爸爸也在我后面,慢慢跟了过来。“看中什么,自己选。”爸爸微笑着对我说。我迈着欢快的脚步,来回的跳着。东看看,西看看,终于挑中了自己中意的衣服。爸爸来回打量这件衣服,并没有对我说这说那。站在一旁的服务员,也让我爸爸买一件衣服。爸爸朝四周看了看,摸了摸挂在衣架上的大衣,他禁皱着眉头,眉头间似乎没有一点空隙。过了一会,爸爸微笑着看着我和服务员,拍了拍,我的肩,对我说:“家里衣服还多着,不用买。”我望着爸爸朴实的双眼,孩提时的我,心里似乎有了一点懂悟。爸爸将我的衣服结完了帐,便带我离开。每当我穿起爸爸为我买衣服,想起爸爸的微笑,心里格外温暖。
“起床!起床!”我从梦中朦胧的醒来,听到那熟悉而响亮的声音。我洗漱后,便坐在餐桌旁。窗外的天气好低沉。爷爷从厨房慢慢颠抖着走来,给我端来碗馄饨后,便在旁边喝起了粥。“今天考试,我帮你做了碗馄饨,快,趁热喝了。”爷爷微笑对我说。我轻轻吃了个馄饨,心里便涌进一股暖流。我望了望一旁的爷爷,白花花的头发,满脸的皱纹,颤动着双手,我放下了手中的碗筷,爷爷说了声谢谢。“快吃!快吃!”爷爷生气的对我说道。一滴细小的泪珠渐渐从我脸颊滑落,我用袖子擦干后,看着爷爷脸上挂着的微笑,吃起了香喷喷的混扽……
微笑是淡淡的,像轻云一样,揉在心窝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