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作文
依赖
在街上偶遇一个地摊,一时兴起买了一颗传说中的“魔豆”,它的奇异之处就在于长出来的种子上依旧刻有几个字。
很快,它就被掩埋在了土里,开始了自己的人生,但我却很快遗忘了它。
无意间瞟了一眼那个花盆,里面的植物让我惊喜无比,那颗种子已经发了芽,一颗巨大的嫩绿的豆子遨然挺立,上面两片幼小的叶子随风晃了晃,又稳住了,但上面的字却被泥土覆没,依稀可见一个大大的笑脸。而那两片嫩叶上的尖茎却努力向上冲着。我立了一根木棒在它的旁边,让它蜿蜒而上。过了一段时间,那根细细的茎早已冲破木棒,我又急中生智,将它牵引到旁边的黄葛树上。正如我所料想的,它又依赖地靠在黄葛树上。若没有了这依赖的树木,它又会是什么样子呢?也许它会东倒西歪,而不再是蜿蜒而上的美感。
如今祖国的花朵们,依赖着属于自己的木棒父母,活得有滋有味,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总以为自己是多么的了不起,可离开了这些依赖的“木棒”,他们又能做什么呢?
依赖
一株生长在大树下的小草,不肯听大树的劝去大自然中磨练,当失去了大树所给的荫蔽之后,被大自然吞噬,这便是小草的悲剧把自己一生的希望都寄托在别人身上,不能失去别人的关爱,最后随着别人一起毁灭。这是小时候妈妈给我讲的故事,那时什么都不懂,只是觉得那株小草很可怜。现在回想起来,其实,小草落得那样的下场还是因为它太过于依赖大树了。
如果小草听大树的话,去大自然中磨练的话,就不会落得今天这样的下场了。不光是小草,人也是一样的。否则,这样的悲剧还会接连不断的发生。我们要自立!
如果《红楼梦》里的林黛玉坚强一点,自立一点,不把自己的幸福放在贾母身上,也不把自己的终身幸福寄托在贾宝玉身上的话,她就不会整天以泪洗面了。
刚刚来到人间,我们就像一株小草,父母就像一棵大树,我们无忧无虑地生活在父母的荫蔽下,可是我们一天一天在长大,渐渐有了自己的思想,很多事情都不愿意告诉父母,说明我们自立了。可是有些人长得越大越依赖父母,当父母离我们而去以后,这些人要怎么办,是任其自生自灭,还是跟随父母一起去呢?
我们要学会自立,否则当父母离去以后,我们该怎么办?
每个人要主宰自己的命运,要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依赖
窗外的树木一棵接着一棵地从我眼前跳过,远处的山峦变成一波又一波翠绿的波浪,“咯噔咯噔”的车轮驶过铁轨的声音在耳畔欢快地叫着我和母亲坐在回家的火车上。
我无聊地看到窗外的风景,睡虫一次又一次地袭击我,正当我昏昏欲睡时,突然我肩头一沉,转头一看,是母亲,母亲依在我肩头睡着了。我忽然像是接到了重大使命一般,微微挺了挺身子,驱赶走那些消蚀我意志的睡虫。
母亲睡得正酣,嘴里发出一阵轻呓,活脱像个小孩子,我一直保持着刚才的的姿势不敢动,任凭风儿吹动我的发丝,扫在我的面颊上,很痒,但我不敢动,生怕惊醒了母亲。心里泛起一丝丝不知名的感觉,让我顾不上肩头那越来越沉的重量。望着母亲睡梦中的脸,我忽然想起此前的往事。
那是在我四、五岁的时候,和母亲一起外出旅游,因为要在当地一座很有名的山上看日出,不得不在凌晨三、四点起床赶路。那时的我不愿意自己走,哭着喊着非要母亲背我,母亲只好依了我,我爬在母亲的背上,温暖而又舒适,我很快进入了梦乡。当我再一次睁开眼时,一轮红日已经拨开云雾缓缓升起,我只顾自己看日出,却没有看见母亲在我后面不断地锤着自己的背。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我不知道瘦弱的母亲是如何把我背了上来的,而她说没事,又继续带我前行。
我的思绪又回到了现在,肩膀已经酸痛地有些麻木了,我多想推醒母亲,让我麻木的肩膀休息一下,哪怕一秒钟也好,但我始终没有这么做。看着母亲安详的睡容,我安心地笑了,我突然感觉很满足,感觉自己是如此的幸福。
依赖是指双方互为条件不可分离,就像我和母亲一样,我依赖着母亲,母亲依赖着我,而我们的条件就是浓浓的亲情、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