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四:我们需要勇气
“别说你一无所有。因为,你至少还有勇气活下去。”这句话是著名科学家霍金说的。人总是需要勇敢面对某些人与事物。鼓起勇气法征服,往往迎刃而解。是的,我们的确需要勇气!
《这个世界差点没有奥巴马》讲述的是一个真实的事件:炎炎夏日,奥巴马的父亲带着一家人来酒吧消暑。在这片种族歧视还存在着的领土上,一位白人醉汉朝笑并辱骂奥巴马一家为“野猪群”。在这种情况下,奥巴马的父亲并没有与其产生争执,而是心平气和地与其讲起一番理来,这醉汉最后竟惭愧地拿出钱来向奥巴马的父亲赔礼道歉~~~奥巴马的父亲面对白人醉汉,面对种族歧视没有退缩,勇气使他克服了这一切困难。
“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这一短语是戊戌六君子中谭嗣同临死前所吟诵的。从公车上书到百日维新最后到断头台!谭嗣同似乎不知道什么是死。当康有为梁启超在为“留得清山在,不怕没柴烧”逃往国外时,他却甘愿为这场变法抛头颅洒热血,甘愿做第一位为变法流血牺牲的人。面对强权压迫,面对死亡威胁谭嗣同从不低头。无所畏惧的他终将为这场变法而流芳百世,他那十分的勇气也终将成为他孤傲的精神品质!
湖北荆州长江大学,又一次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大学生救小学生,老人救大学生。”在这场救生命与死亡拼搏的过程中,长江大学大一的三位学生用自己花季般的生命挽回了两位小学生稚嫩的生命。当面对死亡的威胁,面对暗涌的恐惧时。是勇气使他们奋不顾身,是勇气使他们成为又一位英雄典范!
勇气是力量眼,是希望:也是动力的源泉:更是精神的支柱,生命的脊梁!当一种种勇气出现时,我们终将会明白一个道理~~~~~我们需要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