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
当世上第一缕阳光照射到大地上,当世上第一滴春雨滋润在青草中。我想像生机蓬勃的夏花一样,尽情享受着阳光的柔情,春雨的舒心,释放自己有限的青春,无限的活力。
倘若有来世,请让我做一朵烂漫而蓬勃的夏花吧!
当阳光普照,我笑纳;当阴雨围拢,我笑纳;当微风轻拂,我笑纳;当云卷风沙,我笑纳……。鸟叫声在远处叽喳,我便侧耳静听;泥土在脚丫下喧闹,我便摇曳生姿。无沦是骄阳似火还是乌云密布,无沦是倾盆大雨还是飞沙走石,在我短暂的生命里,我都会以最为美丽的姿态绽放。
如果,我的生命将要远离尘世,请让我做一片从容而苍桑的秋叶吧!
当我到不惑之年的时期,我便依靠在树梢的一角,笑看小鸟戏弄藤条,欣赏日月星辰轮换;静听自然万物合唱,赞美游鱼戏水出波……。当我到暮年古稀的时期,我便静静品味一生的积淀,笑看云淡风轻,体会荣辱不惊。从容不迫迎接日出日落,一杯淡茶品味时间的甘甜。如果我的生命即将消失,我便平心静气,安然落地,欣然地睡去,等待着下一个世第一缕阳光将我呼醒。
世道轮回,在夏花般的年龄无畏拼搏,奋斗人生!使自己的生命像夏天绽放的花朵一样绚丽多彩,这样才能到自己秋叶般的年龄,从容不迫,带着感激,带着平静的心情落叶归根。
“生如夏花,死如秋叶”在该绽放的时间绽放,在该归根的时间归根。只要生活中拥有阳光,生命里便日日夏花摇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