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过得很愉快,时间过得也很快,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在这个假期里,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外面,所以我觉得过得很充实,很轻松。国庆的第一天,虽然是在家里,但这一天,我也利用的得当,写完作业后,休息了一会儿,紧接着,就是大扫除,我把每个房间都拖了一遍,虽说做了不少,但也没有觉得有多累,晚饭后,我陪着母亲在小区里散步,看见了一排排红灯笼挂在周围的行道树上,远远看去,红红的灯笼连成一片,这是在庆祝祖国的六十六周岁的生日!第二天,我和妈妈去了舅舅家,下午又来到了燕子矶公园,这天天气很好,,虽然已是秋天了,但阳光依然那么灿烂,暖暖地洒在身上,很舒服,,接着,我们又在江边拍了许许多多的照片,记录下这美丽迷人的国庆。
过了几天亲朋好友组织去了石塘竹海,大约行了一两个小时来到了这个景点,首先我们来到了石塘,虽说这是我第二次前往游玩,可以就那么兴奋,一下车,就能感觉到一阵凉气扑面而来,我不禁抖了抖身子,紧接着,那映入眼帘的要属那迷人的风景,我看见了一层薄薄的雾气笼罩在空气中,隐隐地看见一“幅”山青水秀的画面,那里有蜿蜒的山脉,连绵起伏,半包着曲曲折折的河塘蓊蓊郁郁的树林,显得更加的美丽,佛如仙境人间,这儿还有一条长长的人工走廊,似乎是这幅天然之景的配饰,走在上面,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走过长廊,你会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一个小池塘,里面弥望着田田的荷叶,荷叶的中间,开满了婀娜荷花,上面点缀着晶莹剔透的露珠,如同满天的星星,微风拂过,送来缕缕清香这让我想到了《爱莲说》里的一句:“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莲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直”,继续像前走,会看见一座塔亭,看上去很古,老,经过这儿的人们,肯定会在此歇息一下,坐在亭子里,尽情的观享着这世外仙境,会给人们一种很畅爽的感觉。游览的小路上沿途风景如画,看完这迷人的风景我们又走到了一棵大树旁,这棵树看起来年岁已久,约有三百多年了,可依然伫立于这儿,让人可敬佩,,游玩了石塘,已是中午了,全家人一起来到了一个农家饭馆,名叫“山清水秀”一听这名字就知道它肯定是一个很干净的地方,果然如此,这家店不仅环境好,而且菜的味道也很好,没有太多的味精和调料,吃起来也健康,很给力!下午,我们来到了竹海,这个地方是安徽与江苏的交界景点,感觉左跨一步来到了江苏,右迈出一步就到了安徽,真是难以去想象这种感觉,下午,我们来到了竹海,我发现这真不愧是竹海,遍地都是竹子,竹林也一片连着一片,进入了竹林,感觉整个人都泡入这竹海之中,,可这时,我发现有一个竹子上刻了“xx到此一游”,于是忽,我看见了许许多多的竹子上都刻了字,心中有一丝丝愤怒不由升起,因为,人们的这种行为打破了我心中原本的美好,“哎”!这时身旁的母亲也长叹了一口气,周围的人都对这种行为议论纷纷,看来,竹海在我们心中产生了不好的印象。于是,我们又开车往前行驶了300米,来到了著名的怪坡,位于安徽马鞍山,听说,这个坡有个特点,就是当车开到那个坡上,不用踩油门,车都能自己上坡,在上面撒一盆水,水还可以倒流,原本我还不相信的,可当我们到了上面,感觉还真不一样呢!
下坡时,原本看似一个很大的陡坡,回头一看,坡度似乎变小了,虽然没有听说的那么神乎其神,但毕竟大家都尝试了一下,也不会带上遗憾走的。愉快的节日,虽说这个是国庆节,本应该庄重,但毕竟时隔已久,我们也要用轻松的心情来调节这种庄重的气氛,同时,也祝祖国长盛不衰,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