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国庆游记作文:国庆漂流
国庆节对每个中国人来说是个充满喜气的日子,61年来中国人民铸就了一部辉煌历史。
在我们家,我们使用旅游来欢庆的。我们全家再这次小长假,去位于银川的沙坡头滑沙,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和激动。到了目的地时,我放眼向四周望去仿佛到了沙的海洋。周围都是被风“修砌”成的沙山,我急忙把鞋子脱掉在沙子上即快乐又疯狂地奔跑起来。就在这时,我忽然发觉这里的沙子不是我们平时看见的那种颗粒状的沙粒,而是那种摸起来柔绵的粉状的沙面,怪不得摸着是那么的舒服呀!。而且被阳光一照十分的耀眼,好像是洒满了金子般。向下一看,一条漂亮的银色“项链”弯弯曲曲从沙山之中穿过。啊!原来那就是我们的“母亲河”———黄河。
从高处看那黄河水是那么得文静、缓缓地、无声的流着。伴随着人流我们一起来到了滑沙处,在爸爸的再三鼓励下我终于鼓足勇气坐上了滑板,飞快地向下“冲”去,当时真有一种“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到了黄河岸边,这时再看黄河水已不像刚才那么平静了。当遇到大石块或漩涡时也会翻起一层层的浪花。岸边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草,和供游客们休息的八角亭及回廊。不时的能看到沙漠中那特有的植被“骆驼刺”。
爸爸为了锻炼我的勇气和坚强的意志,我们又乘上了黄河岸边的人们,常用的一种独一无二的交通工具羊皮筏子,在水流湍急的河水中进行了惊险的漂流。再回去的途中,我们坐在享有“沙漠之舟”美称的骆驼背上。伴随着落日的余辉,倾听着那清脆的驼铃声,结束了一天的旅途。我的国庆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沙湖之行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