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读了《上下五千年》,我受益匪浅。
《上下五千年》这本书主要讲了,我国这五千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一些知名人物的故事。
读了这本书,我从中知道许多以前我没学过的知识。了解到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有着丰富的文化民族。我还知道在我国这漫长的历史中,有许多杰出的人物在他们身上发生了许多故事!
在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我知道了华佗治病的故事,了解到了女皇帝武则天的故事……我还看到了聪明的诸葛亮;为医学界做出伟大贡献的李时珍;诗仙――李白,诗圣――杜甫;大贪宫和坤;诚信的{允……的故事。这些又让我丰富的知识增多了。
这五千年来,我们的祖先,把历史文化发扬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应该感到自豪,因为我们民族杰出的科学家,政治家……都为我国的历史作出了伟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