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上下五千年读书心得
不知道是多长时间前的那一前的下午,我领到了厚厚的两本书:《上下五千年上》、《上下五千年下》,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开始了愉快的阅读。这一本有图有字的大书,算不上是精致,但是一本书光看外表是不可以的,在这本书庄严地风后面却有着三百七十二个不同朝代、不同人物、不同背景的故事。里面洋溢着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的魅力,这一本书不可以这样想:不就是一本厚书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这不只是一本厚厚的书,而是我们历史的凝聚。不知不觉中这本书的每一页从我指尖像流水一样快速的划过,我已经把三百七十二个故事全部读完了。现在再次玩看着一本书里的故事,都会感到特别的熟悉。当我刚刚拿到这一本书的时候,李曼只有几个故事我听说过,他们都听说过我,可我却没有听说过他们。我感到非常的陌生,听到班里有些同学兴奋地展示着自己知道里面的那么多故事,我感到一阵的害羞。我便开始了疯狂的阅读。
我很喜欢里面一个又一个的有着千丝万缕联系但是又不容易被人发现的故事,就宛如当时年代的历史又展现在我的眼前。回味着无限的历史文化,享受着这些故事带给我的真理。读了这些故事,我的收获可是真大啊!其实古代的生活就如同当今社会,有着各种各样的人,在这些不同的人身上有发生过各种不同的事情,可谓是各所不同啊!有些人们为了行照真理为不惜一切,只为找到一个公平的世界,但是这一个世界从来就没有公平过,所读这本书我是不会就此罢休的,因为这们树立还有很多值得我们,等待着我们去研究的事情,探索从未停止过,学无止境,探索无止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