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上下五千年心得体会
我暑假看了两本书,分别是《中华上下五千年》和《孙子兵法》。
《中华上下五千年》很好看,比如上古时期的《黄帝战蚩尤》。蚩尤侵占了炎黄的领地,炎黄起兵反抗,被杀的一败涂地。他向黄帝求助,黄帝联合其他部落,与蚩尤展开了激战。蚩尤的军队虽然厉害,但黄帝的军队持有却挡不住,再加上黄帝的猛兽,蚩尤没多久就逃了……蚩尤这么厉害,他还有八十一个兄弟,全是猛兽的身体,都被黄帝打败了,我觉得这篇故事很精彩。
《孙子兵法》也很好看,比如计篇的《勾践灭吴》,公元前494年,吴王差率领精兵,把越国杀得一败涂地……之前是吴国把越国杀得一败涂地,现在是越国把吴国杀得一败涂地,我觉得这篇故事也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