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上下五千年心得体会
今天我看了一本关于中华历史五千年的书,书名叫《中华上下五千年》。
这一本书是写从华夏始祖盘古开天辟地开始,将三皇五帝,夏商四周,春秋战国,秦朝时代,三国东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国,两宋辽金,元朝,大明王朝,大清帝国,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上下五千年的辉煌历史。这一本书挑取了历史上最精彩的时间和最著名的人物,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关羽麦城被擒》,我非常喜欢里面的关羽,他虽然被孙权抓了过去,可是他宁愿去死,也不会背弃兄长,去投降孙权。他这种忠义的精神我十分欣赏。
《中华上下五千年》是一个巨大的“文学宝库”,大家一定要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