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华上下五千年心得体会
妈妈曾经教我一首关于历史的朝代歌:夏商与西周,东周分两段,春秋和战国,一统秦两汉,三分魏蜀吴,二晋前后沿,南北朝并立,隋唐五代传,宋元明清后,皇朝至此完!
最近,我看完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终于详细的了解到了中国从古至今的伟大的历史!
从盘古开天地到尧舜让位,从大禹治水到武王伐纣,从齐桓公九合诸侯到卧薪尝胆的勾践,我感觉中国的历史是那样的博大精深,奥妙无穷!
《中华上下五千年》里面讲述了很多的名人名事,有总所周知的,也有鲜为人知的。比如孔子周游列国,比如孟母三迁,比如商鞅变法,比如一代名医扁鹊,比如蔺相如完璧归赵,比如毛遂自荐,比如荆轲刺秦王,比如秦始皇统一中国,比如张骞通西域,比如司马迁写《史记》,比如刘备三顾茅庐等等。
从古代史到近代史,从近代史到现代史,我们可以知道我国5000余年的优秀发展史。如果把历史比作一条河,那么,这些曲折动人的故事便是这长河中泛起的朵朵浪花,他们有的慷慨激昂,有的知识渊博,有的激烈悲壮,有的礼贤下士,这本书开阔了我的知识面,积累了我的历史观,百利而无一害,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