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心木》读后感500二
不只是树,人也是一样,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在不确定中,就能学会把很少的养分转化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长。是啊,树和人一样,必须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很少的养分。
“不只是树,人也是一样,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在不确定中,就能学会把很少的养分转化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长,
”是啊,树和人一样,必须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很少的养分。
依赖父母并不是我们的本性,在父母温暖的怀抱、在不确定的生活中度过,那我们再会永远有一颗依赖心,永远不会独立自主。
要想获得自主的能力,必须经得起不确定的生活的考验,从而让自己对事物和道理有更深的了解。
在生活中,我们有事不能总是靠父母,我们应该学会自己解决。
在学习中,老师不就像是一位辛勤的种树人,不停的帮我们批改作业、纠正作业,朴实无华的老师日日操劳却没有怨言,这让我们也对老师产生了依赖心。
我们应该像桃花心木那样,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在不确定中学会把少量的水分转化为巨大的能量。
桃花心木依然在成长,而我们也和桃花心木一样渐渐长大,但,辛勤的“种树人’也永远栽培着我们。
依赖的心往往会使我们经不起生活的考验,而独立自主却会让我们显示出勃勃生机、优雅自在。
桃花心木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