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字经》读后感_550字
我家有五本《三字经》。有爸爸从书店和从网上买的,有叔叔送的。我最喜欢“新课标小学语文阅读丛书”《三字经》。
这本书是从亚马逊网店购买的。《三字经》是元朝初年教育家王应麟编写的,主要是教小朋友们读书。书的内容包括教育、天文、地理、民间故事、传说等。三个字一句,有378个句子、1134个字,很好读的。《三字经》到今天有700多年了,很多小朋友都喜欢读,都在老师、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读了。
我喜欢的这本书,有简单的说明文字,有63个有趣的小故事,还有漂亮的图画,特别是书里的文字都有拼音,我自己都能阅读,不用问爸爸、妈妈。
放假以来,我把《三字经》原文都读了十多遍了,有一小部分我都能背着了。但是,爸爸妈妈要求背下来,我还要加倍努力。《三字经》的内容好多不知道说什么,爸爸妈妈说不用着急。这一段时间,通过读里面的小故事也知道了一些内容。如,我读“曹操之子”小故事,知道了三国时期的大英雄曹操,有曹植、曹丕、曹彰、曹冲四个儿子,都是他的亲儿子,但是他们的爱好相差很大。曹植很有才气,曹丕喜欢剑术,曹彰很喜欢跟猛兽打打仗,曹冲非常聪明,爸爸说这就是“性相近,习相远”,哦,原来是这样的。
寒假里,我还读了《秘密花园》,还读了《声律启蒙》,还读了《小学生校园诗朗诵》等书籍,通过读书,复习了拼音,认识了很多文字,知道了一些知识。我要长期坚持下去,养成好的习惯,为成功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