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治身,文者治心——《呐喊自序》读后感
俗话说“医者仁心”,医生以高尚情操,行仁爱之术。身披白衣战甲,救死扶伤,受到世人所尊敬,是一个光荣之职。但大文豪鲁迅先生却弃医从文,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我读了他写的《呐喊》,才终于得到了答案。
鲁迅先生的父亲因为庸医开出了无效的药方而不幸去世,这让鲁迅先生在心里暗暗立下了一个目标:一定要当一名医生,去救治像父亲这样被庸医所误的百姓们。
于是,他到日本去学医。但当他看到一张中国人被外国人欺负却露出麻木神情的照片,顿时感悟到学医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因为医生只能医治人们的身体,而无法救治人们的心灵。所以鲁迅先生弃医从文,打造出了一个个“新的生命”,使中国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
鲁迅先生拿起笔,写出一篇又一篇的文章。为整个国家的雄起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他的作品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挽救了一个又一个愚弱的国民。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文字的魅力就是如此之神奇,鲁迅先生的文章如点点火星,照亮了每一个人的心。
文字无声且无形,但却可以影响一个人的心灵。所以,我们也要写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