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见到它,是在一张报纸上,它是本周畅销榜的第一名,还是一本科幻小说,我抱着读读看的心理买下了它。
虽说这是本科幻小说,可我却从这本书里读出了一些其他的味道。
安德从他一出生,因为计划生育,就变成了一个“多余”的孩子。从小就被他那残忍的哥哥彼得所欺负,进入了战斗学校后又被高年级的学生所嫉妒。他的童年似乎是在痛苦中度过的。他只能用实际行动来像别人表现他的才能,才能与别人搞好关系
而当最后,安德发现其实所谓虚拟的战役全部都是真实的,他用他的手屠杀了上千万个虫族的时候,他心里深深的自责,我读后也能真切地感受到。
安德是一个少年天才,可他所承受的一切远远超过一个少年所承受的,此书中的安德是如此的早熟,他有像大人一般的情感。他还有伟大的牺牲精神,他能怜悯那些是他敌人的虫族。
这个孩子的人生可谓是被人操纵的,从他的出生就是为了来拯救全人类,再到他进入战斗学校,教官又欺骗了它,骗他说这仅仅是一个训练的游戏,这种操纵的人生谁都不能承受得了,可是安德,这个少年天才,却能从中获得快乐,使我非常的钦佩。
整篇小说与标题相照应,之前这在安德看来只是一个游戏罢了,可这却是一个巨大的骗局。
作者通过本书向人们阐述了一个战争产生的悲剧,同时又描述了一位经历了两次心理崩溃的少年天才——安德。
关上书,眼里映现的是安德指挥战斗的场景,我却由此联想到了我们这个社会,充满着欺骗与谎言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