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年级必读书目《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读书心得
前几日,我读了妈妈买来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它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一岁的哈利波特没了父母后,就出现在了姨父姨妈的门前。很显然,姨夫、姨妈一点也不善待他,对他又打又骂,而且他们的儿子更是经常对哈利拳脚相加。这样哈利忍受着欺凌,度过了着漫长的十年。在他十一岁时,一切都变了,他被邀请去了一所魔法学校。在那里,他认识了许多知心朋友,而且还骑着扫帚打了一场魁地奇球赛,得到了隐形衣,得到了魔法石,和伏地魔交上了手。
我在读的时候,专心致志,好像融入书里面,与书合为一体了。
我很想成为哈利波特,他可以在学校里学习魔法,也可以用魔法。而且,还在学校里认识了许多朋友,参加了球赛,得到了一件隐形衣和一个能让人复活的石头。你向往吗?
我觉得我很像哈利波特。比如,又许多好朋友,笑起来很好看,喜欢帮助人等。
哈利波特身上有许多的优点,值得我们学习。有许多好朋友,有困难时互相帮助,非常有正义感;成功时,不骄傲,仍旧努力,失败时,不放弃,从头开始;上课认真听讲,努力举手发言;一件事要做到底,不中途放弃等。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书,里面包含的许多道理,等待着你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