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高中作文1000字
我叫zzf,1992年出生,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今年21岁了,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回忆那曾经走过的路,有快乐也有悲伤,有委屈也有挫折,有幼稚天真的幻想也有远大的志向和高远的目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像跳动的音符编织着我美丽的梦想和绚丽的生活,我要感谢我的父母和所有关心爱护我的人,因为是他们给了我机会和力量。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里,爸爸妈妈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拥有一颗对生活炽热的心,他们积极进取,正直豁达,认真负责。但是原本快乐的生活停止在了,因为房子的事情导致父亲的一阵不起,父亲相信法律,所以他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是权益,可是事实让他失望,因为那需要钱;也因为母亲的文化不高,导致了母亲签下了那份让父亲忍气吞声的协议书;爸爸和奶奶不和,爸爸也常常在懊悔娶了母亲,他也许不知道间接同时也在否定我。在这种情况下,再加上我的幼稚、不懂事,还有父亲的身体也在每况愈下,不得不说,那段时间我有所察觉,但是我也在害怕,所以我选择了沉默。所以我成长为一个内敛、善良、倔强的女孩。
八岁的时候我就离开父母开始接受学校教育,小学阶段,在老师的教育和关心下,我无忧无虑的健康快乐的成长着。但时间悄悄的溜走,我在成长。进入初中,一切都是陌生的。陌生的校园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地陌生的都变熟悉了。校园不再陌生了。老师和同学也都成为朋友了,于是走过陌生,一切都变得快乐起来。然而的一个事故让我措手不及。在我的家庭中,父亲是家里的力量支柱和经济支柱,所以这个事故让当时的我很茫然。中学主要是学习,自己却不曾认真的努力的学习过。上课总爱睡觉,看课外书,偶尔间陷入自己的忧伤中,下课后和同学闹闹,就这样,我平凡的初中毕业。在的暑假里,我发现了我一个仅初中毕业的应届生多找到的工作很不理想。所以我在收到中专的毕业证书的时候,请求姑姑可以帮助我,然后我在姑姑的帮助下我进入了中专,进行了我三年的学习。
高一和高二的生活很宽松!高三的生活紧张而充实!高一高二的时候我试着去学习书上的知识,去将知识融入我的世界,然而英语知识的薄弱只能让我维持在班级的中上水平线上,与其他同学的成绩拉开了很大的距离。渐渐的觉得学习很累很烦躁。高一的运动会上改变了我————我报了3000m。原先报3000m只是为了让我多余的精力发泄出来,然后跑完后我知道我也收获友谊。同龄间有着很多话题,我不愿接触悲伤,所以我将时间花在了和同学玩闹上,也让我在初中时期的忧伤渐渐的抚平了,虽然伤口还在,但我能感觉到它已经痊愈了。在高三的时候听了洪涛老师的讲座,我按着她说的方法一步一步的将英语单词背下去且吃透。渐渐的我的信心也回来了,也让我的成绩进入了班级的前六。进而我考上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曾听说过:在大学里先学作人,其次是作学问。也在大学生活中体会和实践着这句话。逐渐的发现一个人对生活的价值,于是不断鞭策自己,完善和提高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我觉得自己还有许多当面还需要加强,第一,坚持读书,读好书,多读书。与伟大的灵魂对话,从而使个人修养得到提高。终身学习确定自己的目标。第二,学会取舍,宽容他人,第三,完善人格,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观。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积极进取,按照计划定期目标行动,逐步实现目标。真正的成功,来源于前进道路上的每一小步,不要幻想凭借好运一步登天,所以我把所有精力放在短期目标上,相信一定能够实现更长远的目标。坚持不懈,每天都为实现目标努力,不管取得的成就多么微小。
我憧憬美好幸福的生活,希望努力学习工作,希望有所成就。
周围好友对我的评价:我外向合群,积极向上,有较好的交际能力,善于表达,头脑灵活有较强的思维能力,但我有我的缺点,有时太过于沉浸在自己的思维里进而给了同学一种忽视的感觉。但我相信我会完善我所欠缺的,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