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流年优秀作文
我们都是时间的过客
生命于我们只是一种经过
如果,生命是一场旅行
我们愿遇到怎样的景色
阳光绚烂的春日,夜色茫茫的夏日
硕果金黄的秋日,白雪皑皑的冬日
白天醒了,黑夜睡着
路灯下,长长的影子并排摇曳
林清玄在一篇文章中说,在一群陌生人中,我们总会遇见有缘的人,等到缘尽了,我们就会如梦一样忘记他们的名字,他也如写在水上的一个字,在因缘中散灭了。
我现在经常想,我会么?在以后的年华里,会忘记那个经常和我聊天的好友么?
我的聊天好友很少,经常说话的只有一位,女性。
和友相遇时,她的心情很不好。我刚学会上网,打字也很慢,我俗称为“慢聊”。她却很有耐心,静静地等待我笨笨的打字。她说她是神仙姐姐,我说错,我是罗汉哥哥,因为我年纪大。她一看我的个人资料,不说话了,因为我比她年长一岁。交谈就从此开始了,直到现在。
我们谈彼此的家庭,谈喜欢的歌曲,谈各自欣赏的文章,也谈情感世界。总会有相同的语言。所以我和她说:友,我们心意是相同的!
渐渐地,我发觉越来越依赖她了,友说:我们都是有家的人,不要恋上我哦!记住,如果沉迷了,我在岸上等你。我说:好的,我就是爬,也要爬到岸上,绝不让自己沉到水底。
友对我说:“这个世界没有绝对完美的人。你知道水流有什么特点么?首先是流动的,最主要的,从来走不了直线,正因为曲折,才会看起来更有美感。经历过了,才不会留有太多的遗憾。我们的性格,我们的生活也是这样的道理。虽然很多时候不是我们的过错。”
“阳光的温度在一天的时间段里是不相同的,所以,对于好友的热情,也不要期望太高,没有一如既往的热情,时间会让所有的一切变得淡然。你是聪明的,应该明白这样的道理。”
交谈了很长时间,我们甚至没有说过一句出格的话。因为,友是一位拒绝暧昧的女人。偶尔开几句玩笑。很少很少。友说我:你是一位内心拒绝长大的男人,性格脆弱,经常伤感,反倒我是姐姐,你是弟弟了。
友的性格极好,因为我工作的原因,下班回家就已深夜。荧屏那端,她竟还在等待。自从遇上我,她的休息时间发生了改变,也是深夜不眠。有时,虽然下线了,我却感觉她还在。我的工作很不顺心,每到心情烦躁,才交谈几句,她就能察觉到,之后安慰。我说:你自由自在的世界硬生生被我割掉了一个大角角。她说:还真是,我怎么才发觉!
本是个寒冷的夜晚,因为某个人的存在,而倍感温暖。每个人都有他的苍凉寂寞与春暖花开。人,无法抗拒的,不仅只有金钱与权势,还有内心的温暖。每个人的心灵深处,剥蚀到底,都有一个孤独的内核。而那些美丽的遇见,在这种孤独中,却暗香浮动。在文字里静静徜徉,感知文字的温暖,与文字的主人倾心交谈,也喜欢着自己的喜欢。这种喜欢,与爱情无关。那些网络中的,像兄弟,像姐妹,甚至像恋人一样的朋友,怎么能够随便忘记呢?
这是一段快乐的时光,一段可以看见日月之美的时光,那些写在小笺上的心思洁净美好,仿佛重生。每一个句子都源于内心,深藏于词语中那重重复复花瓣中的心,晶莹剔透。我觉得自己是风中的一棵树,每一根枝条都在舞动,每一片叶子都在歌唱。我对自己说:就算看透了生命的意义,也要找出开心的理由,用华丽和明亮掩藏内心黯淡的底色,使自己快乐的活下去。纵然时间的脚步响在风霜雨雪之中。”
女儿辍学了,倔强的要和同伴去打工,我拗不过,终于去了,友所在的城市。一次交谈中,她有意的问起我女儿的事,我却无意间说漏了嘴。接连追问几天,问我要女儿的地址。最后,我看如果再不说,就拜拜了,只好说了。她辗转找到女儿打工的饭店,握着女儿冻得发紫的手,友的眼里只想掉眼泪。她把包里的护手霜给了女儿,甚至还……晚上和我交谈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不是一位合格的父亲,才这么小的孩子,你不知道她有多么苦。我说:不让你去,就是知道你会心酸的。荧屏那端,她无语了。我知道,她又心酸了。
友,谢谢你,你的善良,你的真挚,让我感到网络友情的美好,能够和你相遇,是我的幸运。
流年邂逅,祝福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