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风的初二700字范文:夜雨清风
暗淡的夕阳滑下了山坡,于留的点点残红挂在无半丝颜色的天空中,还不时地勾画这那颗略显悲凉的枯树。虽说是春天了,但枯枝烂叶依旧飘零在南方的天空,落在丝毫不露生机的大地上。
我独自走在河边,也许是少年的善感,也许是青春的多愁,在那一句句话里总能感到对自己的嘲讽。让小小的心受了伤,,就像飞向空中的雄鹰,折了翅,再也飞不起来。路的一旁,是几颗不知名的树,在暗影残阳中十分孤单。我想那是它在哭泣啊!竟流下泪来。我上前拍了拍它,它飘下一片树叶抚着我……
倾听,是风的声音雨要来了吧!白天的雨是没有什么韵味的,在记忆中总是会看见月光下的雨。抬头望一眼,看到一满月,柔和的光,如丝绸一般,细滑,有十分娇贵,还透着滴滴水嫩。哦!记忆中的雨也是那般吧!
那雨是如雾一般的,却没有隐去月光,河边会泛起白浪,小树会抬起头,那一刹那,世界都为之静止,全都沉淀在如雾的雨中。会有淡淡的清风,拂过夜雨,夜雨飘渺,正如清风牵起轻纱帘子,慢慢地,缓缓地,波动了,是荡漾在心中的美。于是浪花卷起夜雨,如脉脉清流飞湍一般,又如飞起的风暴连起灰土,飞沙走石,如金戈铁马踏浪飞迸,又如碧天中的星空,让人猜不透她的迷……
虽说似雾,隐却不了月光,竟隐了对岸,只能见到莹莹幽灯刺过浮动的夜雨,穿过淡淡清风,探过河来。这也让人活跃起来,也许比不上巴山夜雨,或许不能涨满秋池;也许比不上行云流水,或许不能美过春江花月夜,但一层薄薄的云,一笼轻纱般的梦,也会露出芳香,散出美,探过冉冉幽香,勾住心……
这时,我的心静了许多,抬头望着明月,月低头望着我。让我的忧伤化去了,就像那夜雨清风慢慢散开了……
清风拂过,倾听雨的声音。但那夜的雨终究没下。更不会有我的夜雨了。
我仰望月雨,也合上眼,我要聆听夜雨,我要倾听清风。世界也在那一刻沉默了……睁开眼,我发现,夜深了,静了,苍穹中的明月也有了繁星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