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精选
5月12日,这是一个令人永远无法忘怀的日子。恶运在下午2点28分向四川袭来,8级地震瞬间之内让房屋倒塌,路面裂开……那一幕幕真是惨不忍睹啊,多少家庭破碎了,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多少父母失去了孩子,多少丈夫失去了妻子,多少妻子失去了丈夫……
灾难无情人有情。电视上一幕幕救援队救援的情景;捐款箱前排起的一条条长龙;一个个在医护人员精心照料下的病人……每每看到这些,总有一股暖流流入心田,眼睛也不觉得湿润了。
可有“正面”就有“反面”。
一些“无知”的人趁四川危难之时,发起了国难财,一桶水卖50元,更令人气愤的是有些人居然打起救灾物资的主意……这些人的行为是可耻的,但毕竟是少数,我从地震中看到的更多是让我感动的画面。全国无数人为灾区捐款,我们学校也进行了募捐活动,师生们纷纷向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我当然也不例外,我捐了10元,因为我知道人要学会有“德”,懂得给别人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今天拉人一把,明天陷入困境时也会有人拉你一把。生活是一面镜子,学会道德,对生活时时保持微笑,生活也会还你以微笑。
道德,是春天的花儿,是植物的肥料。
道德,是一种美德,是一种财富,更是一种智慧。
道德,如此珍贵,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道德的种子在我们心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道德之花永远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