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精选范文篇 四
道德——是一种文明的体现。一个有道德的人,必定是一个有文化的人。只有人们的道德意识提高了,才能让社会变得跟美好。古往今来,“德”是一个永远不变的品质,任何时代,只要具备了高尚的道德,就会得到别人的尊重,就会使人产生无尽的力量,能够创造无尽的财富!其实,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其实很简单,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细想一想,多为他人考虑一点,道德就会伴随在你的身边。
现在正是奥运期间,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在为奥运作者默默的奉献。我们家住在“鸟巢”附近。经常可以看到些志愿者,他们穿着鲜艳,整齐的服装,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外国友人的到来。每当我们可以在家收看奥运比赛时,志愿者们却只能继续在工作。我请神体会到了奥运志愿者的服务。他们不怕烈日炎炎的夏天,为每一位需要服务的人服务。假如我能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我会用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四面八方的来客,热情地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将他们带入比赛的规定场点,为他们送上一份祝福,一份关心,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
在学校,我们一样要讲文明、讲道德。在学校,我们不能在楼道里追跑打闹。如果楼道里有许多的同学,那必然会撞到其他的同学。以前,在上小学时,我就经常在楼道里追跑。一不注意,就会撞到老师或同学。在升入中学,我要改掉追跑打闹的毛病,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在学校,我们还应该,节约用水、用电。上操之前,应先把灯关掉。不说脏话,见了老师就向老师问好,这些都是在学校应该做的。
在家里,要尊敬父母。在家中,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这家人减轻一些负担。如果父母叫你拿杯水,拿个东西这种小事应尽自己全力去做。古人有许多尊敬长辈的事。黄香九岁时,就懂得孝顺父母。冬天,他用自己身体将父母的枕席温暖后再请父母安寝。在家尊敬父母也是一种有道德的体现。
道德是做人的基本素质,我们要捍卫道德,宣传道德,实践道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