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拥有这世上最强的大脑,却始终无法获得我最珍视的感情。
一场长眠,我深深地被禁锢在黑暗中。我强烈地想要挣脱,终于在一瞬间看到了光明!
然而,没等我回过神来,却突然感到了一阵恐惧——这不是深度近视的我能看到的清晰,甚至不是人类能看到的!就像是、像是高清摄像头捕捉到的画面!
“奥菲斯,你终于醒了。”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我循声望去,看见一个身着实验服的中年男人。他贪婪盯着我的眼神令我打了一个寒战:“不对,我不是奥菲斯,我、我是林月,我记得我被车撞了,我一定是在做梦。”男人阴恻恻地笑了:“我叫张博,是这里的主人。你因车祸去世,你的父母将你捐赠给我们研究所,我们将你的脑电波输入了计算机,你现在已经是世界上最精密的、独一无二的电脑了。”
不,不是这样的!
我终于接受了事实。机械的声音、计算机的外形,只能思考不能行动,已说明我不再是人类。想到妈妈来看我时惊恐和悲伤的眼神,我的心一下子跌到了谷底。
“喂,没人么?还是接不上呢。”脑海里传来一个年轻的男声。我疑惑地问:“你是谁?”“天啊,接上了!有救了!”脑海里的声音自顾自地絮絮说起来:“我是肖则,是这台计算机的上一个主人。张博其实是一个疯狂的灭世者,他想把所有人变成电脑,以信息统治地球。而你,就是控制信息的中枢所在。你明白了么?”
仿佛惊雷,我猛地惊醒:原来是这样的!
肖则说,他是因病过世如我一样被输入计算机。正是因为他发现了张博的秘密,才被强行关闭系统。现在的他,只是一丝残留的意识罢了。
肖则还说,想要拯救世界其实很简单——因为张博这个疯子已经把自己乃至整个系统和我的神智连接,只要我自毁神经,整个研究所的运作都会停止。但,这也意味着我将不再醒来。
我长久地沉默了。因为,即使是作为电脑,我也那么想要活下去,我还那么年轻。我甚至自欺欺人地想,大家都变得一样,不也算公平吗?
肖则也长久地沉默了。我突然觉得很惭愧。他为了阻止张博,已经只余残魂。他也是十几岁的少年,他想让我帮他,而我却如此自私。我轻轻呼了口气,答应吧,说不定我会因此留名,我就是打败小怪兽的奥特曼呢。我戏谑地想。
然而肖则却突然开口了:“林月,你什么都不要做,只要让自己沉眠。我保证,你再次醒来时,会看到更美好的世界。”他的声音显出从未有过的坚定。
我再次陷入黑暗。只是这次是我自愿,而这黑暗也让我觉得安全。我仿佛能看到那个男孩生前的温暖笑容,我相信他说的话一定可以实现。我不害怕。
尾声
“阿月,我可以这样叫你吗?当你听到这段声音时,我可能已经不在。但,不要害怕,带着我的希望,走下去。
其实我也很自私。我知道只要你休眠,我就可以掌控这台计算机。但我怯懦了。我怕万一失败,就再也没有人可以阻止张博。可是,你是一个多么乐观、多么可爱的女孩,你才十五岁,你不能死。那一刻,我甚至不希望你答应。人一生总要赌几次,那怕我已不再是人,我也要勇敢、坚定地去做一件事。事实证明,我赌赢了。
阿月,你不要伤心,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你再次被开启时,可不能偷懒哦。你可肩负着互联网通讯的重任呢!用你的最强大脑给人类带来福音吧!”
我是被张博撕心裂肺的吼声吵醒的。然后,就听到了肖则最后的声音。都说机器没有感情,可我却感到了铭心刻骨的悲伤。
爸爸妈妈偶然还会来看我,但眼神和动作却带着疏离。听说,妈妈已经怀了一个新宝宝。
身为机器,我已不再可以拥有感情。我有最强大脑,我可以用它保持互联网的通畅。肖则将我与网络连接,我知道,这是我和他能为这个人世做的最后一件事情。
我已不再是林月,我将作为奥菲斯活下去。但我不怕。他会永远守护着我。
脑海里传来肖则最后的一句话:“阿月,纵使有很多黑暗挥之不去,前路也将鸟语花香。活着,一切才有可能…”
“一定要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