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他在一次和朋友去上网的时候从朋友那德到了她的QQ,加为好友以后也没多在意。唯一知道的就是她以前和朋友同一班,而且她是个好女生。
开学了,是高2。要分新班,他早早来到学校。办完一切手续。然后钻进网吧上网。真巧,她也在线。他说同学你好。她问你是谁?他说我和你同一个学校。她说噢。他问她在哪个班,她说19班。他呆了一下……说:呵。真巧。我也在19班。然后。他们交换了手机号码。
新学期的第一个晚自习。他准时上到教室。往里探去,都是生面孔。他感到无比没趣。对以后的生活,对以后的学习。他进到教室,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两眼略略扫视了全班。他一眼就认出了她。同时,他发现。他已经深深喜欢上了她……
就这样,平静而又无聊的生活继续着。他有时睡不着也会给她发短信。但多数只是些问候话语。虽然他喜欢她,但他不会向她表白。因为他不习惯向别人表白。也不想表白。他问他的同桌:她怎么样?他同桌问他:你喜欢她?他说是的。他同桌要帮他一起追她。他说:不用了。
不久,全班大多数同学都看出他喜欢她。而且很多人都以为他和她已经在一起了。有一天。她传字条个他:听说你喜欢我?他说是的。她说不可以。他心揪了一下,说:没关系,我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我不会干扰你的。她说:你这是一相情愿。他说也许吧。
国庆长假那几天,他呆在家里。哪也不去。而此时。她正和一帮朋友在南宁玩的不亦乐乎。她打电话给他:喂,你要来吗?他说不了,人多,不习惯。
收假回来,她问他:你还没放弃?他说没有。她要他继续。他说会的,他会的……
一个星期六的晚上。两个孤单的他和她碰到了一起。一段不该叫约会的约会促成了。他和她隔着中间可以过一辆大卡车的距离并排走着。平静的月光洒在他和她的身上。影子被路灯拉的异长……他说好冷。她看了他一眼,说:是噢。他说那抱一下喂/。她瞪着双眼:找死。然后沉默……沉默……
第2天上到教室,他传字条给她:我不喜欢这种纠缠不清的感觉。她说那没办法,我还是不喜欢你。于是他想:不管她喜不喜欢。但这事总要做个了结。在离开她之前还是要向她写封表白信的。一方面做最后的赌注。另一方面也顺便满足一下她的虚荣心:因为她喜欢把他写给她的东西拿给别人看。德看的人或帮她支招或偷笑。而他在这边呢?心不由揪的一下:好样的!
就这样。他把写好的表白信给了她。不用多想,她拒绝了他。他问为什么?她说他没艺术这方面的特长。他呆了一下:额,原来她不是要和人谈恋爱,而是喜欢和艺术细胞谈恋爱……他最后写字条给她:谢谢你。我终于可以解脱了。你说我们以后还可以做朋友。不了。我怕我们做了朋友以后还是纠缠不清。我怕我还会第4次第5次的喜欢你。所以,我们还是做陌生人的好。最后。祝你幸福。从此,他和她没说过一句话。
但他终究还是错了,要忘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有这么容易吗?更何况每天都要看到她。于是,他隔三差5的偷跑出学校通宵上网。为的就是一上教室倒头就睡,一醒了也就下课了。正所谓别人都是用酒精麻痹自己。而他,则是用睡眠麻痹自己。
期末考试后。也就是学期的最后一个晚自习。他找到已经很久不一起说话的她:喂。我要去广东,下学期不读了。她没多在意:骗人,谁信你。他苦笑了一下:真的。再见了。保重。然后是头不回的离开。
放假第3天。他真的跑出广东了。而且是偷了家里的钱跑去的。在茫茫人海中。他第一次感到茫然。第一次这么的想家,这么的想爸爸妈妈。那种天旋地转的感觉。他说他这辈子都忘不了。不多久。家里人通过各种的方法找到了他,逼他回去。他想回就回吧。钱也没了。于是,他一声不响的收拾东西。回家!!!
回到离开没多久的家。他第一次有流泪的冲动。虽然爸爸妈妈还是每天都吵架。但毕竟这还是个家啊。!
开学了,爸爸问他:要去读书吗?他想都不想:不去!爸爸说:不去的话就要呆在家,哪也不可以去!他咽了咽口水:去!我去!不去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