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分享
伤心事时,也许你会躲在某个角落里偷偷哭泣;也许你会扑在床上大哭一场。快乐时,也许你会在做作业时无缘无故地笑起来而换来别人怪异的眼神;也许你会在自己房间里放声大笑,一蹦三尺。害怕是,也许你会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哆嗦;也许你会把所有电灯开起来,把身子卷成一团。可我不会,伤心时,我会找最亲最要好的朋友诉说;快乐时,我会同好伙伴们一起分享我的快乐;害怕时,我会找一个我最信赖的人安慰我……一个人只要学会与他人分享自己一切的喜怒哀乐,就是感觉自己的身体里,有一种莫名的力量支持着你。
上幼儿园时,爸爸送我进幼儿园后,就走了。我望着陌生的面孔,陌生的环境,闻着陌生的气息,听着陌生的声音,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那时,我性格内向,看着和我同龄的孩子三五成群地做游戏时,心里痒痒的很,也想加入他们的团队。可是,我看见他们陌生的面孔,总是不敢,不敢和他们说话,不敢和他们玩游戏。当午睡时,其他小朋友已经入梦了,但我怎么也睡不着,有一股无形的闷气压在我的心头。我把眼睛张得大大的,呆呆地望着天花板。
幼儿园的老师可能发现了我的异样,把我拉到滑滑梯旁,细心询问了我的情况,看见老师这么温和,我也一一回答了她的问题。问完后,午睡休止铃响了,一个个小朋友起床了。他们又二四结队,三五成群地玩游戏。老师把我拉到他们中间让我和他们一起玩。刚开始,我有点怕,但慢慢地我发现他们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难相处,只要开心,放开了的玩就可以了,渐渐我和他们混熟了,成了朋友。从此,内向的我变得开朗起来,整天和同学们嘻嘻哈哈地打闹,到了陌生的地方,遇见陌生的同龄人,我很快就能融入他们的集体,和他们嬉戏玩耍。
学会分享后的我,有了很多很多的朋友,我的笑话常常能让别人开怀大笑。懂得分享后的我,不再孤单,不再无助,不再忧伤!
学会与人分享
我的爱好广泛:会唱歌,会跳舞,会画画……近来我又懂得了如何教书。前几天我学会了48个国际音标,无论你给我挑多难的我也能拼出来。
我心里美滋滋的。妈妈看到我这么了不起,不仅为我高兴而且也非常羡慕,就恳求地问道:“心怡,你可以教教我音标吗?”我沉思了一会儿,一本正经地答道:“当然可以,我就每天的下午教你一个小时直到你学会为止。”于是,我就在卧室里建起了我的第一间“讲学堂”。
很快就上课了,我迫不及待地在“教室”里等着我的第一位学生来上课,心里非常紧张,仿佛像揣着几只小鹿在左跑跑,右跑跑,不一会儿头上就钻出了粒粒汗珠子;但也很激动,原来妈妈是我的老师,现在恰恰相反不知如何面对。妈妈手中拿着笔和本子急匆匆地走来了,走到门口很守规矩地打了一声报告,看着妈妈是这样的认真和尊重他人,我的情绪也就缓和下来,心里暗暗地想:妈妈一定是一个好学生,一定能够学得很棒!我首先教她双元音和单元音,我怎样读她就跟着我怎样读。
当我读的时候,她就睁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的口型变化,注意着发音的细节变化,这样,她学得就特别快。当她不会时,就自觉的举手发问,我就会很耐心地指导她,过后再拿不同的考她,来加深印象。令我大吃一惊的是经过两天的学习她居然能把48个国际音标非常熟练地拼读,再经过一天的学习无论我从字典中找出多长、音节多复杂的单词她都能准确无误地拼读,我心里暗暗高兴看我的第一个学生多棒现在都可以当我的老师了。
短暂的教学生涯结束了,我不仅学会了与人分享知识,同时让我深刻感受到当老师的辛苦,做学生的要学会体谅、关心、尊重、敬爱自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