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师节作文
感谢您,老师!
九月是一首诗,饱含深情和希望;
九月是一支歌,充满成功和喜悦。
在这花香满园、硕果累累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这个盛大的节日——教师节。
感谢您,老师!您用最动听、最生动的语言向我们传授人生的真谛,带领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
感谢您,老师!是您启迪了我们的心灵,矫正好我们前进的方向。
感谢您,老师!是您使我们拥有美好的思想,坚贞的信念,勇敢地踏上前程。
幼苗不经过辛勤汗水的精心培育,怎能开放万紫千红鲜花满园;雏鹰不在狂风暴雨中磨硬翅膀,又怎能一冲九万里飞上遥远的云霄。
我们怎能忘记:是您告诉我们应当怎样做人,擦亮眼睛,辨别黑白忠奸;是您带领我们闯进书的宝库,漫步在宏伟瑰丽的知识宫殿;是您带领我们走向江河湖海,从小在大风大浪中磨练意志。是您,亲爱的老师!多么热情,多么细致,动人心弦!虽然时光流逝,您的教诲和帮助会像刀刻一样嵌在我们心间。
当我们踯躅于幼稚和成熟的困境,徘徊在困惑和觉醒的边缘,敬爱的老师,您就会来到我们身边,用您满腔的激情和热血点燃我忧郁的思绪,放飞我踟蹰的胆量,浮动我柔弱的臂膀,擂响我怯懦的胸膛。若说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绿叶的品格,那么呕心沥血、全心奉献就正是教师品质的完美写照。
老师,您伏案疾书的身影,窗前的清风记得;您刻苦钻研的身影,漫天的星斗记得;您匆匆去上课的身影,校园的小路记得;你细心教学的身影,您的学生——我们记得。
也不知是几度秋冬春夏画下了岁月的痕迹,也不知是几度岁月的风雨吹皱了您的脸庞,但是您从不居功自诩。虽说是年华奉献苦耕耘,换得桃李满天下,您却还是那么默默无闻,于平凡中坚守着伟大而神圣的事业。
有人说你是强者的挚友,理想的钥匙;有人说你是成功的摇篮,前进的火炬。世间上最美妙的语言也无法说尽您的博大无私,您的教诲深情!
给我一枝启蒙的松明,
给我一把智慧的钥匙,
给我一个多彩的梦想,
给我一段洁白的回忆。
在这个神圣的日子,我深深地感谢您,我们最敬爱的老深秋的清冷带来了冬的沉重,无法释怀的心境,与流逝的繁华一样,开始荒凉着。一直不敢面对冬的深沉寂寥,寒冷悲怆。仿佛人生所有的繁华都在这个荒凉的季节死去,这一季又一季翻阅的流光,承载过太多太多曾受过的伤痛,似乎只有在这个沉重的季节里才能去慢慢舔舐。
骤降的温度里,莫名地感到一种遥远的距离,一种冷漠的,心与心之间失去温度的距离,一种渐行渐远,消失在边缘的距离。曾经的友谊,曾经爱过的喜欢过的人,曾经盈满阳光的笑靥,突然地在不经意间失去了温度,在我日复一日沉默孤寂的心里渐渐远去,最终达到一个心与心之间无法逾越的距离。
天冷的时候,无人嘘暖;寂寞的时候,无人陪伴;痛哭的时候,更是无人看到。时时感到一种冷漠的距离。曾经的朋友渐渐离去,曾爱过的人如今却宛如陌生人一般彼此擦肩而过。时时感到一种冰冷和无助,仿佛一个人活在世上根本没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因为再美的东西,却都无人欣赏。
喜欢在喧嚣中一个人个人关在房里读书,喜欢在嘈杂中一个人呆在教室的一隅,仰望窗外瓦蓝色的苍穹,喜欢在落木萧萧里,独自一人驻足低头沉默,喜欢在森凉雨夜,静品清茗,任思绪沉到深远深远的境界去。
有时候,莫名觉得,人是为苦难而生,无味的人生是不存在的。人活着,无论是华丽、旖旎或是痛苦与沉重,都要证明自己曾经活过,证明自己活着的意义。人生沉长,不是每一个都可以活得很精彩,但是却一定要努力地活着,活出自己的本色。
一季冬的沉重与萧瑟,仿佛把整个人都变得深沉,思想在不经意的分分秒秒里浮现出许多沉思。寒流袭卷,冻入骨髓的寒意,在寒风中渐渐喜欢上沉思。也许冬不仅仅只是一个季节,而是像人生最后一道茶,淡如清风却又百味陈杂。
这仿佛缺失存在感的灰色,此时成了最真实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