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之舞高三作文
星光依旧灿烂,激情仍在燃烧。因为有梦想,所以我存在。你在你的领域里不惜青春;我在我的道路上不知疲倦。——题记
高三了,我不再抱怨学习这幅镣铐的沉重。父母的期待,老师的叮咛,明天的美好。我梦想的星星在高三的夜空中闪耀,我愿意承担这份重量,因为这份重量里有生命的厚度。我会全心珍视这份沉重,因为沉重将会成为我高三乃至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高三了,我走过了自己生命长河中的19个日日夜夜,这期间有很多美好的瞬间,我现在仍记忆犹新。在父母温暖的爱中,我健康快乐地成长。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我一直是个贪玩的孩子,不爱学习,整天跟小伙伴们玩,上课时书包里还装着弹弓,小手*。偷偷地在课桌下玩,被老师抓住到教室外罚站……这些画面我仍然记得很清楚。时间像流水一样过的飞快,转眼间我已经上了高中,很快就要参加高考,去走自己的路子,儿时的很多爱好也渐渐戒掉。我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迎接即将来临的高考。
高三了,我不再抱怨人生这副镣铐的束缚,的是一份留意,心疼和谅解。我开始留意母亲的白发,心疼父亲的皱纹,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因为我长大了,应该学会承担责任。我意识到自己是个成年人了,从此我不再贪玩,不要父母给我买那些自己想要的东西,我全力以赴地去学习。自己经常一个人凝心细数这的岁月里拥有的,失去的,珍惜的,渴望的……
我愿意接受这些束缚,因为这是造物主给予我的馈赠;我要用心欣赏这些束缚,因为这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牵绊。
高三是一曲舞,是一曲带着镣铐的生命之舞!我不躲避承担这些责任,我不畏惧命运的挑战,我将用这镣铐敲击出悦耳的节拍。在流年的影子里随风起舞——留下昨天的彷徨,带走今日的坚定;留下昨日的忧伤,带走今日的激情;高三时我曾为自己成绩徘徊而失落,后来一想发现那是一种很弱智的行为,我很快振作精神,调整自己的生物钟。成绩很快就提高了。得到老师和父母的鼓励我的信心更加坚定,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后来每天早上我都早早起床,然后在校园里跑步,以坚定自己的意志。
我感激自己遇到过的每个人,不论他们帮助过我,还是伤害过我,我都心存感激。他们让我学会了很多道理和知识,在与他们相处的时间里,我体会过快乐,伤心,失望,苦闷,抑郁。这些我都会记得,也正是因为自己学会了感恩,知道了感恩的重要性,所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一切。
我自信,是因为我不曾荒废一分一秒,我无愧于老师自己和自己所付出的汗水,也无愧于时间!我永不言败,因为我还年轻,跌倒了怕什么,爬起来拍拍裤腿,继续前进。年轻没有失败永远是我的誓言,也是我们全体同学的口号。
我无悔,因为有昨天的汗水,今天的努力,明天的梦想!我要在高三的舞台上舞出自己求学之旅中最动人的轨迹。只要有梦,便有希望;只要付出,定有收获。我一直都坚信这句话,并把它作为我的座右铭。六月里我将信心满怀地走进考场去迎接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我坚信自己。我能胜利。
待到高考结束后,再回忆自己这段难忘苦涩有美好的岁月,发现那是多么美好而有意义。耐人寻味。我会不由自主地寻找那些我曾经活力四射的身影,不由自主地寻找这段用青春舞出的生命轨迹,不由自主地回忆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更为重要的是我学会了感恩,是感恩让我意识到自己是个男子汉,需要承担很多责任和义务,心怀一颗感恩的心,也让我的性格变得温柔和善,谦恭礼让,能严格要求自己做自己该做的事。感恩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掌握了许多的社交技巧,使我能在重要场合应付自如。
感恩是收获幸福的源泉,懂得感恩,你会发现原来自己周围是如此美好。感恩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砺了你的心志;感恩绊到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恩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恩藐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感恩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该独立;常怀感恩之心的人,会发现生活是如此美好。
这就是我的高三生活,难忘,苦涩,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