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我和老爸回到了衢州老家。田野里水稻,山坡上橘子金光灿灿,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晚上睡觉前,知道奶奶明天要割稻,这让我异常兴奋,心想既可以帮助奶奶,也可以锻炼身体,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第二天一早,我就和爷爷奶奶出发到田里割稻。竟然有比我们来得更早的,看看时间,现在才7点不到,他们早已汗流满面,见到这种场景,不经回想起自己体育运动时的挥汗如水。拿起锋利的镰刀,不一会10把稻穗被我拿下,转身看看爷爷,早已将稻穗叠成一堆了。爷爷告诉我,割稻除了力气还要经验技巧,割多了也就快了。爷爷教了我割稻的技巧,速度明显增快。
年轻有活力的我速度竟超越了爷爷奶奶,休息时,拿着爷爷的手看着,全是老茧,我的手上也张了水泡。我相信经过磨练水泡就会坚强起来,变成老茧。
丰收实现了农民的梦想,可如果没有种稻、施肥、浇水等艰辛,哪能实现丰收的梦想。我要实现做将军的梦想更需要努力。做将军需要健康的身体和智慧,身体素质要从现在就开始训练,智慧也要在学习和生活中积累,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实现我的梦想。
这次去农村不仅锻炼了我的身体,掌握了割稻的技巧,体会到了农民的艰辛和乐观向上,还让我明白了日积月累的重要。虽然看是普通的小事——割稻,这对我却是件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