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景色是最美的。你瞧,油菜花开了,他们的小脑袋挨挨挤挤。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有的露出了金黄的笑容,有的已经有些萎了。蚕豆花也来凑热闹了,他们看起来像“黑良心”,红中带点粉,粉中夹着白,白里透着黑,真是美极了。这时,桃花也按捺不住来亮相了,它们一团团、一丛丛、一簇簇,争先恐后地想把最漂亮的自己展现给大家。
春天的美景真是数不胜数,让我甚是陶醉。记得去年去过的武汉大学,那里的樱花争相绽放、婀娜多姿,一根根枝条上长着好几百朵樱花,看得我眼花缭乱。一对对蜜蜂、一群群蝴蝶在花丛中追逐打闹。一阵风吹来,满枝的花瓣随风飘舞,远远的看上去好似下了一场粉加白的雪。
以前一到春天,樱花开的时候,武汉大学里人山人海,都是来看樱花的。有的人站在樱花树下,凝视着这美丽的花朵,不禁赞叹道:真美啊。有的人拿起相机,把这美景都留在了自己的相机里;有的人在这花园里闲庭散步,把每一处的风景都深深的记在自己脑子里。可是,今年的春天,今年的武汉,今年的武大校园,由于疫情的原因,却是空荡荡的,一个人影都没,只有那么多樱花树坚强挺立在那,花儿依然长得那么美,仿佛在大伙儿打气:武汉人民加油,你们要挺住,配合国家和医护人员,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到时再来校园里尽情玩耍吧。
是啊,今年的春天不一样,许多地方,都被按下了暂停键,街道上不再是车水马龙,图书馆不再是济济一堂。自从疫情爆发,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人流量就飞似的下降,统统窝家里,无法欣赏到春天的美景啦。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可以尽情的拥抱美丽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