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景作文600字(一):走进秋天
摧残梧桐叶,萧飒沙棠枝。无时独不见,流泪空自知。荆溪白石出,天寒红叶稀。凄兮,凄兮。
秋,自古惹人闲愁。那些催伤梧桐,萧条雨幕。还是遍目残花,伤心离别。都是在秋天而产生的,明月稀稀,且让人心碎。我便不喜欢秋。那些惆怅的感叹,还是伤心的落泪,都是万分令人恐惧的。秋日伤心,每次一到秋,莫名的,心中留下万分忧愁。假如没有秋那该多好。
可是一次偶然的邂垢却让我有了新的想法。那是一次极为平静的下午,安宁到落花零到水上,清风吹散芦絮的声音都听的格外清晰。我踱步在羊肠小道上,落日的余晖洒遍每一个角落。静静沉思的我越走越远,殊不知,抬头的一霎那,便震撼了我。仿佛漫天的金色花瓣蒙住了我的双眼,淡淡的香味笼罩着我的身躯。大片的是成熟的麦子还有玉米。平时不屑一顾的食物,如今在眼前,是何等美景。更是在落日照耀下显现出诱人的姿彩。啊,放开奔跑吧,心中是何等的轻松。这是秋吗?是的。
再次来时,又换了一个景,漫天的落叶纷飞,似乎是在感叹,虽败尤会荣,不过一时伤心罢了。农田农民农物农忙。也许这个季节不是衰败而是忍耐。等这冬天过去,又会迎来迎春花开。秋,就是智者才可体会的吧。
捡起一片梧桐,那被多少人感叹的凄凉,如今仿佛也在身旁,可是却需要忍耐。双手一捏,那还没完全风干的叶子便已随风而散。
我们已经身临秋天了,只有挨过那残忍的冬天才能迎来真正的春天。
时光荏苒,已是秋末。慢慢走过芳草萋萋的园子,抬头看叶子奇迹般地叠印出一个天空,斑斓且遥远。轻轻地略带过一丝淡淡的清香,多么熟悉的味道,自怜清闲的米兰花,杂着那段抹也抹不掉的秋末……
曲径通有幽处,各自转身,我向南,你向北,脑子里全都是你的身影,请让我在离别时留下你的回忆。
清幽的倒影映在缥渺的年华上,溪边流水潺潺。阳光如一道惨白的光,洒碎在水面,满目都是清粼粼的波光。流水从指隙滑过,悄悄滴落。身后飘来一阵阵米兰香,清如月,淡如水,幽如梦,形如你。回眸,只有你坐在那里那么静。对视,你眼里依稀地有一层薄薄的清纱缭绕。走进,像相识已久的朋友自然地谈诗论文,不经意间,水面轻轻荡起一个涟漪……
我们都为文字着了迷,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我们在米兰的笼罩中交换日记,灵感交融,擦出悦耳的声响。我们躺在碧绿的草坪上,听着风儿耳语般地讲着童话,我们更喜欢躲在图书馆的角落里,静静地享受着安逸的年华。
你我都像是纯蓝的纸飞机,相遇在那个偶然的季节,却最终背道而驰;你我都像是苍穹的风筝,一旦断线就会迷失方向;你我都是平行线,就算挨得再紧,也就远不会相交。你我,原来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
记忆有点伤,若即若离更是一种伤,不想时光如歌,此去经年,不想世界就此黯然退潮。陡然惊觉,原来一切注定了会搁浅……
世界如此大,你我如此的小,那段秋末的记忆里,遍地是悲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