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景作文600字(三):秋日的歌谣
秋天是一首歌,一首能浸透灵魂的岁月之歌。
也不知道为什么,总喜欢在秋天感怀,感怀曾经的忧郁、曾经的激动、曾经的年少迷茫。
童年的秋仿佛就是一部金黄色的童话,在这样的童话世界里有我们的天真、我们的游戏、我们的追逐和歌声。
翻开那年少的岁月,在秋天我们收藏从树上飘落下来的一片片发黄的树叶然后把它们做成精致的书签。
今天这一片片用树叶做成的古老的书签就是岁月留下来的珍贵印记。嗅嗅这黄黄的叶子,我又闻到了童年的味道,童年的天真,童年的单纯。
秋日的夕阳也总是那样让人陶醉,让人在这迷人的黄昏独自徜徉。
一年四季当中要数秋天最让人产生怀念,而一天当中又是夕阳西下时最让人容易萌发怀旧的情绪,所以在秋日里有夕阳时的黄昏常常让人产生遐想。总认为在这季节里应该为过去做些什么。
有时候我会在这样的季节里听一听老狼的歌。听一听他们用一把吉他弹奏出的青春小调。在瑟瑟的音律中分明听得出岁月的沧桑和叹息,生命的跳动和呐喊。
我常常会在这样的歌声中独享往事的美丽。有时因为不经意间歌声停了,也常常会抱怨自己一不小心就把岁月弄丢了。
秋雨绵绵,一下就是好些日子。从天空飘然而下的丝丝雨滴,撒在地上铺排成一行行秋日的小诗。读起来有几分淡淡的愁绪。
然后这些雨滴惭惭的形成水纹化作一个个发黄的思恋消散在那雨的歌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