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降临到世间的那一刻,母亲的手就未曾松开过,爱也不曾变过。是啊!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孩子的出现,就是她们第二次幸福的开始。
号啕大哭的宝宝,已经学会独立,不再那么依赖父母,不会再依偎于他们的身旁,也不再那么无拘无束的把“我爱你”挂在嘴边了。没人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许是不好意思吧!都长大了。
父母都有一个误区:小孩永远都是小孩,我们这么做,都是为了孩子好,难不成我们会害了小孩吗?我们都是从孩子过来的,什么亏没吃过。我们知道什么对孩子好,什么对孩子不好。我们这么做不都是为了让孩子少走弯路,我们过的桥比孩子走的路都多,我们在陪伴孩子成长,当然也要负起这个责任。可谁曾想,孩子大了,他们有自己的思考与判断了,虽然也做过错误的判断,吃过不少苦头,可是人生不就是这样的吗?人生漫漫长夜,路上走着的,终究只剩你一人。没错,父母说的都没错,他们确实是有经验,身为父母的他们,可以给予建议,可采不采纳终归孩子自己决定啊。父母不能再像对待小孩一样将思想强行灌入他们的大脑并执行,这样的做法只会适得其反,起不了作用。
当孩子们长大了,各奔东西,这时的父母才会发觉,其实一直都是孩子在陪伴他们。
母亲很伟大,她给了我生命。母爱很伟大,它包含了所有感情。
母亲自小教我做人,等我再大点,就教我写字,读书。我承认,我也会烦,也会不开心,甚至说出一些伤人的话,做出伤人的事。我想,很多人也这么干过。可总会在说出后的一瞬间,后悔不已!后悔,不应该说出那样的话,做出那样的事,应该伤着母亲了吧!可说出去的话如同泼出去的水,收不回了。我不敢想象母亲此刻的心情。
不经意间,透过房门看见母亲,撑着掉落的眼泪却不敢出声。这该是为我留的吧!我的心一阵一阵地揪着痛。早在门外,泣不成声。
今天,母亲节了。回想以往,我似乎从来没有好好的帮母亲庆祝过。这一次,我应该有所行动。
这场母亲节,我计划很许久了,只是为了让母亲开心。也弥补一下我心里的愧疚。
我花了两天时间,向奶奶学习按膜枕的做法。一针一线,都汇集了我对母亲的爱。希望她能喜欢。
距离母亲节只剩一天,我兴奋地睡不着,手里紧紧攥着的是送给妈妈的礼物,手心里冒着冷汗,是害怕?还是紧张?
第一缕阳光直射大地,望着明媚的阳光,期盼这一天。我利索地爬了起来,把准备好的包装纸拿了出来。包装纸的款式是母亲喜欢的风格。我小心翼翼的包装好,放在桌子上,心里无限美好。
我静悄悄地走到母亲的卧室,生怕吵着她,轻手轻脚地将包装好的礼物放在一个角落。在黑暗的房间里伫立的礼物,闪着别样的光彩。
随后我又静悄悄地离开了房间。我坐立不安,直直地望着母亲的房门,想着礼物,和母亲的心情。
这时,妈妈拿着礼物出来了。在她出来的那一刻,我低下了充满期待的头,不敢与她直视,我害怕,我害怕她不喜欢我的礼物,又不敢告诉我怕我难受,可越是这样我就会越难受的呀。她从房间出来时脸上就洋溢着微笑,从她的房间到客厅也就十几步路,可就这短短的十几步路,让我感受到无比的煎熬,时间都过的别样的缓慢。我忐忑不安,心脏都要蹦出来了。她走到我的跟前,服下身子,抱了我。又温柔的摸了摸我的脑袋,
说道:“这个礼物,我非常喜欢。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不知道为什么在她说出这番话时,我感到特别辛酸,眼眶里的泪珠也不觉的滚落下来。这么多年了,她收到的礼物屈指可数,不是我爸送送,就是我弟送送,反反复复的,也就那么几样。她的一辈子还长啊,我的,只不过是亲身做的,她就已经非常喜欢了,那她的下半辈子就注定没人送她礼物了吗?我真替我的母亲感到心寒。
“真的?”我抽搐着。
“是啊,不过你怎么不说一声?好让我有个准备。”
她擦了擦我的眼泪。
看看,我的母亲的上半辈子也就儿童时期才收过礼物吧,我只是送个礼物啊,她就被吓到了,还怪我没让她有个心理准备。她把时间都赋予了我,她的生活都是在围绕着我转,自从她生下我,就没有了自己的生活,我已经成为了她生活的全部了。我在这一刻,才知道自己在她心里是这般重要。
“我想给您一个惊喜。我还以为会演变成惊吓呢。”
“真的,差点了。”
我望着母亲的眸子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成品不如外边的美观,甚至是很粗糙的,但母亲却视为珍宝,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这时,她眼眶的泪水牵动了的心。
我还像儿时那样,依偎在她的身旁,听着她说着我儿时的故事。
我发现,母亲一头乌黑如瀑布般的秀发,掺杂着丝丝百银。母亲,老了。想想她为我做的一切,再想想我那不孝的行为。我强忍着,不让母亲发现。
蓝天配白云,而我陪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