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衣服】
金熙雯
“啊!”我推开房间的门,就大叫起来,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地上、床上、衣柜里到处都扔着各种各样的衣服和袋子。乱七八糟的,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这还是我的房间吗?突然,我的脑袋里出现了两个念头:是不是有外星人来我家捣乱?是不是有小偷翻我房间的柜子要偷东西呢?
这时,妈妈听到我的尖叫声,急忙赶过来,问:“怎么了?”“妈妈家里是不是进小偷了?”“没有,是你的衣服实在太多了,我要拿出来好好整理一下。”妈妈笑呵呵地说。“噢!”我松了一口气,原来如此。不过我仔细看了下房间,我的衣服的确蛮多的。床右边的衣柜里,床对面的一整面墙柜里,都是我的衣服。还不止如此,窗边还放着两大箱呢!
妈妈说:“我们来一起整理衣服吧。”“好啊!”我高兴地说着,妈妈就给我分配任务:把床右边衣柜里的衣服拿出来,重新叠起来,再按春、夏、秋、冬季,把衣服分类,摆在床上。
我先拿了一条衣服,把一只袖子往左边叠,另一只袖子往右边,再把衣服底部往上折叠,就叠好了一件衣服。我一直这样规矩地反复做,终于把右边衣柜里所有该叠的衣服叠完了。然后又按照妈妈说的,把现在要穿的秋冬的衣服又重新放回柜子里。看着衣柜里一叠叠整齐的衣服,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再看看妈妈,她比我忙碌、辛苦多了。她要整理一整面墙柜和两大箱的衣服,还要把小了的衣服挑出来,又分类装进袋子里:把不好的扔了,好的一些留着送表妹,一些捐掉。啊!妈妈也终于整理好了。现在我的房间是不是很整洁,跟之前比,真是焕然一新呀!
今晚,从饭后开始,我和妈妈一直整理到十点多,你说我的衣服多不多?
【星期五的竞赛】
方宇涵
我们家处处都能找到欢声笑语,特别是星期五那场无硝烟的竟赛。你们想知道是什么比赛吗?不买关子了,是两位厨艺大师在比赛,是哪两位呢?我来介绍一下:一位是青春美丽我超级爱的母亲大人,另一位是会做蛋糕、甜品的巧手姑姑。
这两个星期五,我们家都是吃火锅。上个星期是我母亲大人买的菜,这个星期是我巧手姑姑买的菜,让她们来一场激烈的对决吧!
先比比锅底吧!母亲大人的锅底是用猪排骨熬的汤,巧手姑姑是用牛排骨熬的汤,本少爷还是觉得巧手姑姑熬的锅底好吃,所以现在是1比0,姑姑胜。
再来比比两个人买的菜吧!母亲大人的菜有:牛肉、虾、花菜、玉米、虾饺、花哈、油条等等摆满了一桌,大约有20多种。巧手姑姑也摆了一桌。和蔼可亲的奶奶说:“姑姑的菜没妈妈的菜多。”还忘记买我们最爱的油条。这局是奶奶说的算,那就母亲大人得1分,现在的比分结果是:“1比1,平。”
这下母亲大人出了杀手锏,调制了一杯牛油果养乐多。两个表妹喝了连连夸赞:“舅妈真棒!舅妈真棒!”现在比分是:1比2,母亲大人胜!
我们家的人总是会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