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昊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我妈妈拿手好戏可多了,炒菜是其中的一项,对她来说一桌二桌根本不成问题,三桌四桌也妥妥地搞定。妈妈不但菜做得好吃,她的刀功也是很了得的。
每天进出厨房是妈妈必做的功课。一天,我无意间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切白萝卜,她那娴熟的刀功让我看得目瞪口呆。“咚,咚,咚”’,三下两下,一根细长的白萝卜被切得整整齐齐,摆放在菜板上,似乎像一位位士兵,排着整齐的队伍唱着国歌。没等我回过神来,一旁传来“扎,扎,扎”的声响,“咦,是谁发出的声音?”哦,原来是妈妈提着锅让锅里的菜在里面翻滚,飞上来又掉下来的声音,看着似乎在里面跳舞。我在旁边拍手叫绝。我觉得妈妈做菜可投入了,没一会儿功夫,一桌子满满的美味佳肴就上桌了:有鱼、萝卜、红烧肉、螃蟹……
在妈妈做的美食面前,我、爸爸、哥哥都是一个快乐的“吃货”。我们一家人围着桌子带着愉快的心情享用美食,把快乐一口一口地吃进胃里,吃得可满足了,紧接着一场光盘行动上演了。所有的美食被我们全部解决后,我们吃着妈妈给我们准备的水果,其乐融融。
我觉得妈妈烧的菜真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