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条“虫”】
林歆雅
你们家里是否都有养着虫呢?我家里就有三条“虫”。
“忙虫”这个称号非妈妈莫属。早晨,我躺在床上,忽然闻到一股浓浓的油烟味,接着响起了煎鸡蛋“噼噼啪啪”的声音。榨汁机也开始工作了,呜~呜~像狂风吹过一样。等我刷牙洗脸完毕走到客厅时,迎面就是香喷喷的味道,还看见上面正摆着丰盛的早餐呢!我刚坐到椅子上,妈妈就已经拿出扫把和簸箕。刚扫完地,没一会工夫,她就一手拿着抹布,一手拿着清洁器,在窗户上奋力地刷来刷去……妈妈总是从早忙到晚。
“爸爸,快起来啦!都已经十点啦!”我们家的这条“懒虫”啥时候才会起来啊!我的爸爸和妈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每到周末,这条“懒虫”总会赖床,妈妈三番五次地过来都叫不起来;“懒虫”的头发长得像刺猬似的,总是要妈妈催,才肯去理掉;“懒虫”总不记得刮胡须,长长了像下巴插了针似的,他总喜欢用胡须扎我脸蛋,难道他“懒”得考虑我的感受吗?爸爸每次换下的衣服,随手一扔,又要妈妈帮他收拾。这条“懒虫”懒出一定境界了。
“妈妈,我的阅读书呢?”我着急地问。
“你不是放书包里了吗?”妈妈疑惑地回答。
我在家里翻箱倒柜,最后还是没找到书包。我突然想起来,“哎呀!书包落公交车里啦!”……这只是我所犯糊涂事中的冰山一角,也算是最严重的一件事了。即使这样,我还是老是犯糊涂:上次把英语书落在教室里结果怎么也找不到;还有好多次把数学题3×6=18算成12……怪不得爸爸妈妈都叫我“糊涂虫”。
这就是我们家独一无二的“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