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您好!
战争让许许多多无辜的孩子,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很多很多孩子失去了完整的家园。
小雨来让战争搅乱了他的学习,雷利在战争失去了爸爸……那些可怜的孩子越来越多,这是为什么?
今天,我们中国孩子,虽然生活在和平环境中,但是世界并不太平,罪恶的子弹还威胁着娇嫩的“ 和平之花”在此,我代表所有中国孩子大声呼吁:救救孩子们,要和平不要战争!!为了母亲不再失去儿子,为了儿子不要失去爸爸,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为战争敲响丧钟吧!
战争打破了动物的梦幻;搅得星空不得安宁;阻止了孩子们的足球…… ……我们希望,我们祈盼,让战火中的生灵,有一张课桌、一间教室……和我们一样享受春天。
我希望我们要记住这次历史教训,决不让这次悲剧重演一次!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