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母亲五年级作文
那个趴在病床上的女人,就是我的母亲。她的脸上爬上了一道道皱纹,就像沙丘上的凹凸不平的沙土,干干的,不平的。窗外的风微微地吹过,她那棕灰色的发梢又增添上了几根银丝,睫毛上的几滴水珠,是泪的痕迹。看着坐在我的身旁渐渐老去的母亲,身体上的疼痛永远比不上内心的煎熬,我静静地看着母亲,看着她发梢的根根银丝,泪水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
看着母亲,我想到了很多很多,她曾经给我买了一个电子手表,真老土啊!是淡红色的电子表,真幼稚。这就是母亲精心挑选的电子表,方便实用,可我却把它扔了,在她的面前把它扔了。金属在地板上发出不大清脆的声响,我看到了母亲的脸色一下子暗了下来,但什么也没有发生。她的脸又由原来的苍白出现了几丝血色,眼神反而变得更加柔和,她并没有按照我想到的直接去捡起手表,之后也没有偷偷在大晚上捡。其实在我把手表扔出手,我就已经后悔了,那尖锐的响声更是异常刺耳。如果那时候她要是再把那个手表交到我的手中,我一定会收下的,可她什么也没有做,她走进了厨房。那天晚上,她做了我最喜欢吃的红烧鱼,我没有边吃边流泪,也没有心安理得吃着,只是在吃的时候,我在不断地反省着自己,我什么时候这么坏了,她可是我妈啊!那天晚上,我默默地把手表捡了回来,用嘴轻轻地吹掉上面的灰尘,用手细细擦干上面的水珠,仔细一看,其实这手表挺漂亮的,挺好的,还抗摔,我这么这么傻呢?居然把母亲对我的一片心意给扔了。
我又想起了那时候我住在学校,三更半夜我牙痛,疼的我直叫,我第一个想到的人是我的妈妈,要是妈妈在就好了。我毫不犹豫的拨通了母亲的电话。母亲来得很快,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来的,我家就只有一辆电动车,大晚上的,也没有什么小轿车会在这个大半夜行驶。反正母亲是来了,大晚上的,又是冬天,她还穿着一件薄薄的睡衣,就开着这辆不遮风不挡雨电动车就赶了过来。当她的手拉起我的小手,我感受到手上冰冷的温度,我不由的感觉凉飕飕的。我不禁有点后悔,牙痛,忍忍就好了嘛!害的妈妈大老远从家里赶到了学校,要是感冒了怎么办。妈妈根本不给我说话的机会,直接拉着我坐上了电动车。她把她脖子上的围巾系在了我的我的脖子上。妈妈的手是冰凉的,在触碰我身体的时候,我却感受到了一股暖流从我的身体流过上。我坐在车上,轻轻地搂着母亲的肩膀,听着寒风呼呼的吹着,我的身体真的很冷,可我的心却是暖的。目的地很快的到达了,可现在才凌晨四点,牙科医院还没有开门呢!妈妈对着上面的电话,拨了过去,然后就这么抱着我,静静地坐在台阶之下,就算房间里,也没有母亲的怀抱里这么暖吧!
而现在,我正躺在医院里,我不禁为我的行为感到后悔。事情是这样的,就为了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们争吵起来。不,应该是我和母亲争吵起来。为的就是试卷上那血红的大大的叉,那次考试,我有史以来第一次不及格了,妈妈也有史以来第一次说了我一句。我和她争辩,解释这那天考试不及格的原因。可我们还是没有很好的解决问题。其实她也并没有说我什么,只是苦口婆心的跟我说明学习的重要,望我不要因为一些琐碎的东西荒废学业。可我那时早已什么也听不进去。
那天,我和她吵架,赌气跑了出来,横穿公路,就这么看着那辆车像我飞驰而来。在我的眼里,那辆车的速度竟慢了下来,慢如蜗牛,可我的腿,为什么会这么重,它,是在抖吗?听说人会在临死前看到对自己最重要的人,在那静止的一刻,我似乎看到了到了她在向我跑来,我的母亲,她在呼唤着我的名字。在那个瞬间,我没有感受到什么痛觉,只感觉一阵清凉,之后,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当我醒来时已经在了医院,四十多岁早已银丝几缕的母亲抱着我,在我的面前哭了,泪水滴答滴答地打在我的脸上。我的脸上湿湿的,凉凉的,我真懊悔啊!为什么我一定要和母亲吵架呢?
不久,母亲带着我出院了,其实那天,我并没有被车撞到,车子就在理我不过五厘米距离时停了下来,我,只不过是被吓晕了。那天,我也真的看到了母亲,也真的听到了她在叫我,她根本不放心让我一个人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