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吊兰
春、夏、秋三季,我们家的窗台上会有很多的花:蟹爪兰、君子兰、海棠、吊兰……但是到了冬天,就剩下了一大盆吊兰了。
吊兰的叶片比较狭长,有点象柳叶。叶脉和一般叶子的叶脉不同,一条条是平行的。吊兰叶子底部有很多小细毛,如果不仔细看就发现不了。吊兰刚长出来的茎是红色的,慢慢的就变成了翠绿色。它的茎会长的很长,弯弯曲曲地向四周延伸。
这盆吊兰不是妈妈特意种的,是妈妈整理吊兰的时候不小心碰断了几根,就随手扔到了一个大花盆里,没想到它竟然生根发芽了,并长得越来越茂盛。冬天快到了,妈妈把所有的花都抱进了屋子,只有那盆吊兰没有包进来,因为盆子太大,而它长得又大又长没地方放。漫长的冬天快过去了,吊兰不仅没有冻死,反而长得郁郁葱葱。我看到它的叶子边缘有一些弯曲,我想这一定是抵抗寒冷的结果吧。
我喜欢吊兰,因为它有顽强得生命力。
吊兰
我妈妈单位里有一盆吊兰,它已经长得很茂密了。旁边长出了很多小走径。绿油油的枝叶让你眼前一亮,清新扑面。
人们要把吊兰叶子每隔几天就要剪一次,防止叶子太多。
吊兰刚长出来的叶子非常稚嫩,像一株美丽的绿草从土地中萌芽。
吊兰还能净化空气,还是天然的空气净化剂。
吊兰的花白白的、软软的,中间有几条黄色花蕊。
啊!吊兰,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