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吊兰
我爱吊兰四川省南部县南隆镇第二小学六年级四班陈璐世界上的花多得数不清,什么样子的花都有。当然每个人喜欢的花便不同了,有的喜欢火把般的美人蕉有的喜欢名贵的牡丹还有的喜欢像公主般漂亮的荷花,甚至有人喜欢不起眼的野花``````而我独爱吊兰。吊兰的叶子又细又长,中间是淡雅的浅绿色,好浅好浅,看上去是那么舒服。叶子的边缘是翠绿色的,和浅色形成鲜明的对比。两种颜色衬在细长的叶子上,好像无数条彩带从上面吊下,使人眼前一亮,有如看到一幅亮丽的风景画。吊兰的叶子很密,它们从中间长出,分别向外垂吊。从密密的叶子中长出又黄又嫩的茎,它们也垂吊在半空中。茎上也会长出一簇一簇的叶子,为吊兰增添了许多光彩。一阵风吹过,细长的茎和细长的叶子在风中尽情飘摆,好像一位小姑娘在甩动自己的辫子,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春天,茎上的嫩叶中开了花,是白色的,好小。有的半开,像羞答答小姑娘;有的全开了,像个骄傲的公主,到处炫耀自己的美丽。白色的花瓣中出现金黄色的花心,一闻,哇!好清香!这时我总是忍不住想摘一根茎插在花瓶内。吊兰的生命力很强,在茎上摘下一簇嫩叶,栽在土中它自己就会迅速生长起来。不像那些名贵的花草一碰就要死要活。所以我十分佩服吊兰那顽强的生命力。啊!吊兰,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