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我竖起大拇指600字
我是一个踏实勤奋,活泼可爱好学的女孩。
我的钢琴弹得可好啦,从5岁起就开始学钢琴。想起刚学琴时3本书每支曲子练十遍,练3本书常常需要1小时到两小时,而且指法和音符的错误率还很高。可现在,我练4本书只需要40分钟就行了,而且,指法和错误率大大降低。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的钢琴曲本来一位我的速度只会上打到节拍80或90,出乎意料我竟然一下弹到了100,让老师高兴得合不拢嘴。
记得在钢琴比赛的前半个月里,每天都要把《乡村黄昏》这首曲子练上2次,而且每次都是20多遍,真是枯燥无味啊!每次去老师那里回琴也是有很多问题节奏,指法和弦出来错误。但是我并不气馁,回到家依然坚持练琴,从一天2次加到一天3次,每天从早上起床要练,中午吃完饭再练,晚上睡前仍然练,每次都时练1小时左右,我练的腰酸背痛,小屁股也起了很多痱子,手指头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比赛的那天,坐在观众席上,听了前几位选手的表演我心里像揣了只小兔子似的跳个不停,心想:我能行吗?不知不觉中就到我了。我急忙大踏步走上台,向评委们深举了一躬,坐下后我定了定神,让心情平静后,双手轻轻放在键盘上,深呼吸后便开始了弹奏,一曲《乡村黄昏》瞬间便从我的指尖流畅而出,响彻了整个大厅。当曲子弹到了一半时我的心情顿时轻松了,弹完后就我又深鞠了一躬,静静地走下了赛场。
赛后,开始公布获奖的名单了,我既激动有紧张的等待着,听着听着鼓励奖没有我,铜奖还没有,在我绝望之时耳边忽然响起:银奖获得者张兆一小朋友,什么?此时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以为听错了,然而,我的确从900多名选手中获得第二名,场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怎么样?请为我竖起大拇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