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过程
人生,就是在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这其中充满着乐趣。当你抱着一颗散漫的心来对待这项任务时,它会给你一个当头棒喝的教训,反之,你一丝不苟谨慎地做每一个细节时,你又会感觉到到达每一个成功时那难以言状的美妙。可不论是教训还是美妙,过去后,你会发现这个过程是种享受。
生活,随刻会给人许多享受,是源于那美丽的过程:
休闲钓鱼的时侯,如果你浮躁,没有耐心,一会儿拉起竿,一会儿又放下,那么你将一无所获。同时,你的心情也会遭透,也就达不到预期的目的了。所以,你要学习享受,用心去感受这其中的乐趣,当鱼线剧烈地抖动,鱼竿轻微地晃着,鱼上钩了!这时你再拉竿,活泼的鱼儿蹦出水面,水花四处飞溅,这是多么壮观的场景,这是多么值得庆贺的过程。
不难发现,其实工作也是一种享受。晨边,太阳升起时,你陷入了一天的忙碌,你用自己的双手在创造一件事情。有蓝天白云的守望,又有灿烂阳光相伴,徐徐清风过来,依托世间万物,好似弹奏着的欢快的乐曲。瞧,如此惬意,不也是一种享受吗?
回家的路途,也是一段享受的过程。不论你是坐车还是步行,道路两旁的“卫士”飞快地闪过,眼前全是清爽的绿色。而那来来往往的车辆总带给人一种清晰又轻快的速度感,仿佛是自己飞翔到白云之上,一下子解除了工作后的许多疲倦,这就是享受,快乐而又轻捷。
当然,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还有许多不确定发生,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这才是人生。人活着其实就是一种心情,当你遭遇失败的时侯,不要气馁,再苦再难也要要坚强,心若在,梦就在。尽可能多的往好处想想,想想快乐的事,想想爱自己的人和自己所爱的人,再理清头绪,找到失败的原因,引以为戒,从头再来。进而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在历经风雨之后,你会发现,因为有这失败的过程,所以你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