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花的背后
转眼之间,春天又到了。满眼的百花盛开,扑面而来的诱人馨香,使人无法不注意到那一朵朵,一簇簇,一团团娇媚欲滴的花仙子。有人说,花朵是树木一年吮吸自然之灵气而凝成的,可是我认为,那最主要的功劳理应是属于叶的。
树叶大概是树的所有器官中最忙碌的了。白天,它要进行辛苦的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一边为树造养,一边为人类造氧;到了晚上,也依旧不能停止工作。相反,花朵们倒像是坐享其成的千金。成功的花啊,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却从不在乎在背后默默奉献的叶。或许你会说,是花孕育了果实。但是,若没有辛勤的绿叶,那果实的营养又从何而来呢?
赏花时节,人们有哪个不是为柔嫩娇艳的花朵而来。是的,树叶的确没有花朵的多姿和鲜艳。它们几乎都整齐的披上绿色的外衣,有着枣核的形状,生怕自己抢占了花儿们的风头,羞涩地躲藏在花海之下。人们已习惯于赞赏花朵的美貌,即使在取名上都不愿留给绿叶一席之地。叶儿们辛苦操劳后,得不到人们的赞美,可它们依旧默默无闻,不因此而嫉妒,而哀伤;它们最大的安慰大概就是自己的成果可以为人们所赏识了吧!
看到绿叶,眼前仿佛呈现了身边的人物;环卫工作们,总在凌晨出现,清晨离去,留下整洁的街道;建筑工作们,个个淹没在灰尘的飞扬与机器的噪杂声中,留下时尚现代的一幢幢建筑物……老师也是这样,白天被埋在粉笔的灰尘中,夜晚,又投入到了如山的教案之中,育出优秀的学生,为祖国服务。
菊是隐士,比菊花更隐逸的是菊叶;荷是清高者,比荷花更清高的是荷叶。我问叶儿,你为何甘做这奉献呢?叶儿不答,叶上的露珠反射了阳光的灿烂,把那顶上的花照得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