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军训生活为话题初中作文600字
“军训”?哈,哈!又是一个新鲜的玩意儿。我一听,就整天忙上忙下的,东跑跑,西翻翻,搞得家中鸡犬不宁,弄得全世界都知道似的。我那小背包哪里吃得消,不一会儿,就被塞得鼓鼓的,像个炸弹随时要炸开……
我的辛苦总算没有白费,在这五天中我算是长了一回见识了,了解到了父母的辛苦。可要说有趣,就要数充满刺激与欣喜的“重走长征路’’了。
这个活动,不,应该升级为“游戏”了。这个游戏分为十二个关卡,个个艰难刺激!第一关,挑战教官。这关主要考验我们的决心。我们请求教官让我重走长征路,不能错字。有许多队就在这个起跑线上被淘汰了。伴随着一声,如雷吼般的声音“通过”,我们队通过啦!但还是有一些队缺了一个角(没通过的就要被撕角)。
沈老师带着我们来到了“飞夺泸定桥”边。这是一个大木桩形的桥,边上有两条绳子,下边是哗哗流淌的急流。令人毛骨悚然!一个胆大的“张飞”,勇敢的上了“桥”。见他不慌不忙,我终于也耐不住性子了,连忙一个健步冲上去,才发现这桥还是蛮稳的嘛。接着大家踏着风一样步子冲上了山……
冒险将要结束,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十分快。转眼间,已到达了第十一关。这关教官说我们是“菜鸟”。我们当然不同意,我们低声嘀咕着:我们是人不是菜鸟。这时旁边的连队的一名男同学冲了上去指着教官的鼻子大声骂道:“我跟你说我不是菜鸟!”教官就罚他们抱头蹲下。我眼珠一亮,心想:对呀!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我怎么给忘了?我立马说:“我们是菜鸟!”教官高兴的对我们放行了。教官小声的对我说:“小心下关,教官可能就在我们的‘脚下’”。
最后一关,收好自己的好奇心,我们小心翼翼地避开一个个陷阱,不慌不忙的到达了终点。
在生活的这些天,让我明白了许多的道理。虽然会吃一点苦,但我们是一个团体。这里有许多丰富多彩的有关活动——比如种土豆,它能在我们从小军人变成小农民,能使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农民伯伯的辛勤。我也知道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一定会珍惜每一滴汗水,珍惜每一粒食物不浪。在“重走长征路”中,我体会到了红军的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精神;我明白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不禁对红军心中产生浓浓的敬意。在磨制豆浆中,我也感受到了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不能小瞧的。在野炊中我明白了要靠自己动手,才能丰衣足食,靠自己的努力做出东西才是最美的!当然,在生活中也有许多陷阱和挫折,但只要有信心,善于团结合作,就一定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