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为话题初中作文
早已习惯在蝶儿满天飞的花海中寻找如梦的世界,蜜蜂喧嚷的花海下,高贵的牡丹,迷人的玫瑰,静谧的菊花。究竟哪一朵才是我如梦的世界。然而,不经意的一次回眸,竟让我对你这朵出奇平凡的小“花”情有独钟,当我自以为畅读了你的含义,却不知是喜是忧。
伴着火车的长鸣,父亲又一次载着家人的不舍和期待踏上了异地的火车,火车的声音越来越小,这便意味着我同父亲的距离越来越远。匆匆的火车驶过,留下的是我漫长的等待。父亲你可知,今天才正月初九,盼君数百日,归来几日去匆匆。
我悄悄地挤开送行的人堆,一个人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无人的小路,“啪”几颗冰凉的液体打在了我的脸上,是下雨了吗?一向少雨的冬季在离别的那天飘起了雨滴。我走的更慢了,我渴望让这雨淋湿自己,至少我知道,身凉心就不会这般凉。
终于走完那段漫长的路回家了,便一头钻进自己的小屋,想把自己的郁闷封闭在对游戏的热度中,可是,无意间闯进了自己的空间相册,我好想哭,这是曾经那只可爱的小咪的照片,可是,一次意外却让它成为了我永远的回忆,只留下这些残碎的照片。这是今天的第九次了,小猫又一次霸占了我的书桌,赖皮的趴在我的作业上呼呼大睡,睡就睡吧,还总不忘留下几个帅气的梅花映。任你百般求饶,他就是软硬不吃的赖在那。就这样,这张可爱的照片诞生了,我想删除,可却迟迟不忍按下确定,因为我知道,删的了物,却抹不去回忆。
电脑是无心玩了,只好呆坐在书桌前,想在书中寻找一丝安慰。可是,刚一打开书,我愣住了,“九年级”是啊!我已经九年级了,无情的岁月正把我推向离别的边缘,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渴望挣脱离别的蛛网,却发现不可能。昔日两年的密友,中考过后,不知流落何方。
有时候,一个人呆呆的坐在窗前,耷拉着脑袋想,为何人总在散,五彩缤纷的世界为何总让这不和谐的灰色占了生活中的主旋律。相聚难,别亦难,正如折堕小“花”,经历了严冬的考验,在枝头亮上一抹春的色彩,展现她高贵的腰肢,可惜,花红不过百日,花儿终将带着不舍永远埋在泥土的深处,是啊!相聚的日子短而美,但终将会品尝到“花”落后的漫长等待。爱上这朵“花”,撕心裂肺,想要忘了这朵“花”,不可能。
对了,这朵“花”的名字叫——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