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事那份情作文
,随着新年的钟声,从我们的生活中慢慢逝去了……回想起曾经的一年,有喜有忧,既有让全国人民兴奋不已的祖国六十华诞,又有让世界人民惊恐万分的甲型H1N1流感……但对我来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次英语补习班上的事。
课余时间,我在超越英语学校补习英语,学期结束时,老师打算开派对庆祝庆祝。这让非常兴奋,打算好好玩玩,在派对教室开门时,我一个健步冲了进去,看准前排一个位置坐了下来,这时,只听本来在位置旁边的一个同学不服气地说“喂,那是我的位置!”我坐在位置上没好气地说:“这是我先坐到,你没坐上去是你自己的事!”她似乎知道拗不过我,只好悻悻地另找位置坐下。
一会儿,我放好书包,上了趟厕所回来,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我的书包被扔到后面的小桌子上,而那位被我抢位置的同学,却堂而皇之地坐到我的位置上。我愤怒极了,一把抓过我的书包站到她面前,大吼一句:“起来!”这一吼不要紧,教室里一阵骚动,所有的同学都把头转向我们,而那位同学无动于衷,还是若无其事坐在那儿。我再吼一声:“起来!”她还是理都不理,我彻底歇斯底里了,拿起书包向她扔去。
这时老师进来了,把我俩一起叫到办公室狠狠批评一顿, 老师批评说:她不应该趁我上厕所抢我的位置,我也不应该那样粗暴地对待同学。更让我非常懊恼的是,老师不让我们参加派对,就在办公室好好反思,直是两败俱伤。
这件事让我明白:暴力和冲动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遇事一定要冷静和清醒,有句名言正好诠释这个道理:冲动是魔鬼!
生活就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尽在其中。打开记忆的闸门,一件件往事浮现在我眼前。那件事,让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我,一个转校生,因为老家在山东的原因,跟随父母从美丽的杭州萧山,来到了这个我感到陌生的城市。
本来早就应该回去了,如果再不回去,孩子以后怎么考初中?等念完了四年级,我们就回去!”妈妈在房间跟爸爸说道。这番话恰好被从房间门口经过的我听见了。那夜,我第一次失眠了。
第二天,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开始读起了课文。虽然嘴上背的是课文,可是自己的心里还在想着妈妈昨天说的话。转眼间,就下课了,“死党”们纷纷来找我玩。见我一副“苦瓜脸”,问道:“怎么啦,出什么事啦?”“我上完四年级最后半个学期就要回老家上学了,我的户口在那儿,只能在那考初中!”我伤心地说道,“不要啊,冷丹你再想想,有没有别的办法把你留下来?”我看着着急的朋友们,无奈的摇了摇头。
时光飞逝,转眼间,就到了我要回老家的前一天晚上。我草草地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拿着和同学们以前出去玩耍的照片发呆。“叮咚,叮咚……”门铃响了,“谁呀?”我起身去开门。“怎么是你们?”我看着一排站在门外的同学,目瞪口呆的说道。“嘻嘻,作为朋友,我们决定给你一个‘惊喜’。”虽然脸上带着笑容,但声音却带着一点哭腔的班长说。在我家,我和同学们一起唱着那熟悉的歌,渐渐地,哽咽声代替了动听的歌声,泪水也像没扭紧的水龙头似的,不停的流,渐渐模糊了眼睛。我擦干眼泪,然后挨个把他们的眼泪擦干,“哭什么啊,谁再哭,我就把谁轰出去!”我强颜欢笑。就这样,我们开心的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
如今,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泪水还是会止不住的往下掉。自己仍然忘不了曾经的那份情。我将会把它当作人生中最美丽的钻石,把它珍藏在心底,期限是:永远!
“人没有了诚实的品质,可说是一亿两黄金也买不回来的呀!”妈妈这句话常常萦绕在我耳边,使我时常想起一件往事。
曾记得,那是我九岁时的一个双休日,我一人在家,做完了作业,就想起爸爸从河南带回的一个稀奇物――小茶壶。这个茶壶很值钱,爸爸如获之宝,从不轻易拿出来用。我常常想:是否是电视里讲的紫砂茶壶呀,喝了会长生不老呢?好奇心趋使我非找到它不可。真是最珍贵的物品!我到处寻找,怎么也找不着。经过半个小时的“英勇奋战”,好不容易在书柜的最上层才找到。我细心地捧起小茶壶,仔细地看着。这茶壶好精致啊!它只有大苹果那么大。茶壶的陶瓷上面有美丽的花纹:一朵粉红色的荷花有十几瓣,荷花瓣儿都白里透着红,像小朋友的脸蛋儿。多么讨人喜爱。那一条条桃红色的小丝丝,整整齐齐地排列在花瓣上。花瓣中间是一个没有成熟的小莲蓬,小莲蓬还穿着黄色的“小草裙”呢!
我连忙抓来一点茶叶,放到茶缸里,然后把开水倒进茶壶里。哇!好香啊,那香味直往鼻子里钻。我急不可待地想尝一下味道。可我刚一伸手,手不由自主地摆了一下。“嘣”的一声响,茶壶掉到地下去了。漂亮的茶壶摔成了粉碎。瓷片七零八落地躺在地上。我不禁吓呆了,一时慌了手脚。往墙上的挂钟一看,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妈妈要回来了。说是迟,那时快,我拿起笤帚把碎瓷片儿扫到床底下。
“吱――”防盗门开了,妈妈进门了。我的心里好像揣了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咚咚”直跳。但我故作镇静,走到门前去迎接妈妈。妈妈一边进来,一边递给我一个塑料口袋,说:“这是给你买的吃的。”我高兴地接过来,可心里胆怯极了。为了掩饰内心的恐慌,故意找妈妈讨近乎。好分散妈妈的注意力。
就这样过了三天,可我一直被恐惧包围着,心中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在上思想品德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读了《诚实贵于珠宝》一文,读后我深感自己大错特错。我越读越感到脸红。望望胸前的红领巾,她好像指着我的鼻子批评我说:你不是一个真正的少先队员!少先队员应该诚实!后来回到家里,我终于勇敢地向妈妈说了这件事,并真诚地道了歉。妈妈对我说:“孩子,其实妈妈早就发现了,只是想让你自己向我说,主动承认错误。其实一只茶壶碎了可以再买,人没有了诚实的品质,可说是一亿两黄金也买不回来的呀!”
听了妈妈的亲切教诲,我心中豁然开朗。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做错了事,只要你态度诚恳地说真话,就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它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