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我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十年后的我》。
今天的演讲题目让我开始畅想十年之后的我将会怎样。青春如同织布上的梭影,看得到却又难以捉摸。岁月如同一首怀旧的金曲,让人响彻心扉。十年后,那是一片未知的领域,无人知晓。
而十年后的我,又会怎样?这也是现在的我常作的假想。今天,就让我借着话题,发挥想象的翅膀,畅聊未来吧。
十年后的我,或许已经经历了紧张的高考,考入了心仪的大学,然后本科毕业,继续考研考博,在知识和真理的道路上,依然孜孜不倦的追求着。
十年后的我,或许早已实现了自己当初的梦想,成为一名事业有成、受人尊敬的设计师,每天过着忙碌而充实的生活。为了自己喜爱的职业,甘愿付出全部的时间和精力。
十年后的我,或许十分普通,但已经有了一个幸福和美的家庭。我会在时间的洗礼下,变得更加成熟和稳重,更富有责任感。为了家庭,为了自己的下一代,我不甘人后的努力着。
十年后的我,经过重重历练,岁月的打磨,在变得更加成熟稳重的同时,亦或变得更加圆滑机机巧。也许得到许多,也会失去一些。也许我会在某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怀想起当年那个稚嫩率真的自己。
十年,十年的光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人生的长河中,如何让自己以后的十年变得更加充满意义,富有价值,其实取决于你今天的努力付出和奋勇拼搏。如果今天的我们,边关注梦想,边付诸于行动,充满正能量的努力着。那么十年后的我们,更容易获得成功。如果今天的我们,无视时光的流逝,无知任性的挥霍着宝贵的青春,那么十年后将一事无成,后悔不已。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鲁迅先生曾说过的一番话吗? “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十年后的你,会不会成为鲁迅先生口中这些人,成为这样脊梁式的成功人物,为国家为民族,倾心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要明白,梦想就在脚下。只要今天的自己不放弃理想,不虚度时光,那么十年后的我,我们,就会是一个成功者。加油,十年成功之约,在等你,等我!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