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我想对你说作文900字
黎老师,您是一位美丽的好老师,您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我永远忘不了您!
您拿着书本,在讲台上把自己的毕生所学都淋漓尽致地传授给我们;您握着粉笔,在黑板上书写着我们的未来。岁月在您的脸上刻下了痕迹……这全是因为我们,而你却无怨无悔仍然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每一名学生。
那是在您刚带我们班语文课的时候,因为与您初次见面,所以我们的胆子都很小,上课时总是不积极发言,生怕回答错误了,您会严厉地斥责我们。
记得有一次,您向我们提出一个问题,叫我们回答。同学们都迟疑地举起了手;有的同学刚刚有了勇气,举起来的手,又马上放下了;有的颔首低眉,默默地坐在座位上……这时,您叫我站起来回答。我一听,只好硬着头皮,慢慢地站了起来,吞吞吐吐,语无伦次地回答着,声音细声细气,好像蚊子在一边儿哼哼一样。
顿时,同学们都用手指着我,捧腹大笑。我见了,害羞极了,认为您会重重地惩罚我。没想到,您不但没有谴责我,而是对我说:“你别害怕,也别紧张。就是回答错了,我也不会批评你,因为你有勇气,能站起来,努力地回答了问题。我会表扬你,会更加喜欢你。”这时,您的眼睛中流露出鼓励的目光。啊,这一目光,只有慈母才有的呀!我终于对自己有了信心,清晰而流利地回答起来。
“回答的很好!”您开心地说。
我听了为之一振,更加提升了我对举手发言的兴趣。
你从来都不会因为我们回答错误而批评我们,而是用和蔼的话语来鼓舞我们。
您,是一位杰出的教师,您总是呕心沥血的奉献,从不自私。您,犹如春蚕,奉献了自己,来装扮别人。您好比蜡烛,在黑暗的夜空中,燃烧了自己,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您像园丁,不辞辛苦,用心地培育着下一代……
黎老师,或许,在班级五十多个同学中,我仅仅是一颗微小的尘埃。也许您终有一天会不记得我了。但是,无论如何,我是永远不会忘记您是那一个那么温柔、那么体贴的好老师的。您用您的汗水浇灌着我的心田,您用您美好的品格荡涤着我的心灵,让我终身难以忘怀。余老师,我要真诚地对您说一句,我会一直在心底里默默祝福着您,直到永远,希望您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能感受到我对您的这一份诚挚祝福!
啊!余老师,我永远也忘不了您!
6 妈妈,我想对您说
自从我呱呱落地以来,是谁含辛茹苦地养育我?是谁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啊,是您——妈妈!是您用坚实的臂弯为我撑起一片蓝天,是您用日益丰满的羽翼为我遮风挡雨。妈妈,谢谢您!
记得有一次测验,我的成绩一落千丈,因为这些我成天都无精打采,上课时,我一个字也听不进去;下课时,同学们个个有说有笑,只有我一人孤零零躲在角落里闷闷不乐。那天,老师把试卷发下来,还要家长签名,我的心顿时沉重得有如千斤重。回家的路上,原来晴朗的天气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就像我此时地心情一样,整条街道被笼罩在蒙蒙的雨雾中。雨滴落在地面上,溅起了一个个鸡蛋般的泡泡。雨水地在我脸上,冰凉冰凉的。正在这时,我隐约看到一位撑着黄伞的阿姨迎面走来,急促的步伐看得出她十分着急。再靠近些,这个熟悉面孔映入眼帘。啊!是妈妈!她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来,水花全溅在她地裤子上,“小心雨淋着!”妈妈大声喊着。我十分感动,顿时我被包围在浓浓的母爱中,呼吸着爱的空气。一路上,妈妈把伞推到我这边,自己身子全湿了。我握住妈妈冰凉冰凉地手,连忙说:“妈,别冻着!”“没事!妈爱淋雨!”我心里更加愧疚了,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好不容易回到家,我鼓起勇气把试卷递给妈妈,妈妈大吃一惊,皱起眉头看了一遍又一遍……我觉得妈妈已经看了大半天,忐忑不安地想:这次妈妈肯定要大发雷霆了!妈,不要再看了,不要再给我想象了……过了片刻,妈妈终于开口了:“没关系,这次考试成绩并不代表什么!尽力就行了!”您用力挤出一丝令我安慰的笑容,可从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里可以看出您有些不高兴。从此以后,我更加努力学习了,而妈妈就常用微笑鼓励我。每次我看到妈妈上扬的嘴角绽出两个像花一样美地小酒窝,就会再次树立信心。
如果我是一只嗷嗷待哺的小鸟,那妈妈便是翱翔蓝天的雌鹰;如果我是破土而出的小苗,那妈妈便是滋润我地那片肥沃的土地;如果我是天空上那闪烁耀眼的繁星,那妈妈便是柔和如水的夜空……请允许我再说一声:“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