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初三作文600字
来到图书馆,我终于觅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图书馆。图书馆在8:30开门,而我喜欢在晨读中等待。
每当我陶醉在书中的海洋时,一种奇妙的感觉充溢着我的心房,我似乎听到自己的心底发出由衷的感慨:“读书真好!”
很小的时候,我就结识了书。在书中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原来世界这么奇妙,。我有一种甜蜜的感觉:“书,真好!”
游弋书海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好读书,读好书”也列入了我的行为准则。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不奢望自己成为一个妙语连珠、出口成章的大学者,但我深知,读书可以使人思接千载,通古知今;使人明智,聪慧,启迪心智,培养高远的境界和坦荡的胸怀;读书能引导我们悟彻人生真理,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
走进图书馆,在这书香四溢的空间里,穿梭于古色古香的书架间,和我欣慕已久的好书相约,然后端上一杯平淡的清茶,捧一本墨香馥郁的书,寻一隅清静的天地。在书里,你可以领略大自然的勃勃生机,重温伟人的生命历程,还可以与但丁共同朗诵《神曲》。感慨“大江东去浪滔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的豪迈,聆听“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呐喊,与刘墉侃谈人生,与金庸畅叙千古英雄,和黛玉一起因花落而伤感,听霍达讲述穆斯林文化的真谛……
书中虽然没有实实在在的千钟粟,但它可以满足饥渴的心灵,书中虽然没有梦寐以求的黄金屋,但它可拥有高贵的品质。好书犹如知识的海洋,扬起求知的风帆,乘风破浪,你会发现,彼岸,不只是梦。
关于读书,我相信有9个字是非常适合它的: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
英国作家柯南道尔讲:“我认为人的脑子本来像一间空空的小阁楼,应该有选择地把一些家具装进去。只有傻瓜才会把它碰到的各种各样的破烂杂碎一古脑儿装进去。”因此,我们就要“读好书”。读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在谈话,而读坏书却为人的堕落搭起了跳板。那些内容级荒诞的书籍会像毒药一样,毁灭人的一生。那何为好书呢?这就要看你的兴趣爱好和需要了。喜欢历史的人,就可以选择一些历史书;喜欢科学的人,就可以选择一些科幻书;喜欢写作的人,就可以多看一些小说。
读书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伟大智慧的结晶。好书,能带着我们去遨游瑰丽多姿的知识海洋,了解古今中外的趣事奇谈;好书能使我们明辨是非,分清美丑;好书能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陶冶我们的思想情操。”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书能够向你提供宝贵的人生经验,可以向你展示人才成功的秘密,为你指出通往知识顶峰的胜利道路。那么,我们就要好读书。名人传记,那些使人敬佩的成功者的经验,能给人以很深的教益;童话,能引导人们追求真、善、美……其实,各种门类的书籍都看看很有好处:历史使人明智,古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思维严密,逻辑修辞使人能言善辩。广泛读书,就会使自己变得更充实,更聪明,更能干……
想让自己的学习成绩提高,写作能力提高,知识增加,读好书么?那还是这9个字: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