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读书作文2
读书,你可知道在这字里行间蕴含了无限的乐趣读书,可以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了尽情的遨游;读书,可以让我们与高尚的人畅快对谈;读书,它可以陶冶我门的品德、情操,使之高尚……
在睡之前,我总喜欢先到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一番让学习了一天的身心,放松一下,同时吮吸一点课外知识睡前翻开那本《中华上下五千年》,一定是夹着叶脉书签的那一页,讲述了中华人民五千年以来的荣辱兴衰我看到了,那是汉武帝,是他的雄才伟略,是他的“不拘一格降人才”使那时的我们称霸于世是他北伐匈奴,西通西域,使中华民族一度走向强盛我有看到了,那是慈禧,是她引领清政府走向腐败,走向灭亡是她的胆小怕事,不肯变法,令康熙、乾隆创下的强盛国力付之一炬是她迫使清政府不断的签订不平等条约,让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中华民族饱受欺凌读书,你让我与书同欢,与书同悲,在你身上体会着无限的乐趣.
在闲暇之余,我总喜欢去看那本令我倍加珍惜的《名人名言》,他让我和高尚的人尽情畅谈是他让我有了人生理想:“人类的心灵需要理想更甚于物质”是他让我乐观面对生活:“当上帝给了我们一个酸柠檬是,我们要设法把它变成甜的”是他让我有了不怕失败的心灵:“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书,我们不仅要从你身上读出哲理,还要从了身上读出乐趣.
在周末空闲时,我总爱去看那本使我有了高尚品德,情操的书——《论语》.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这句自古名言,教以我不能骄傲,要从别人的身上吸取优点以取长补短,改掉自己的缺点子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千古名言告诫我们自己不喜欢的事物,不要强加在别人身上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论语》不愧为儒家的经典之作,陶冶了我的品德和情操.
读书,在你的身上散发着一到独特的清香,就是这种清香,让我的灵魂也被你操控但愿这种清香溢满生活的每一角落,让每一个人都去体味其中的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