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读书初三作文600字
如果人生出现了分叉路口:一边是千娇百态的花朵交织而成,充满了鸟语花香与惬意,一边是荆棘卧于脚边,遮掩着前方没有尽头,那么,我会选择后者,曾经有句话这么说的吧“宝剑锋由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走过险恶的高峻的山路,才能爬到世界的高峰。
寒假,我正面临着该选择参加补习班的课程,抑或留在家中自修,补习班拥有良好的师资,更有个大版本的精选试题,再加上若有不懂的题目就可立即获得解答,这样的便捷之利非常吸引我,但家人却又劝说,若安排一到六的课程恐怕会吃不消,从六点半到十点半,似乎占用太多时间,根本没有喘息的空间,为此,我与父母商量许久…
身边朋友都觉得,为什么我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呢?成绩是高是低,并不能决定一个人将来的成就,只要尽最大的努力在读书这件事上就好,没有必要将所有时间付诸于此,但,我想现今能证明自己能力的方法只有读书,而且不能否认的是,读书是成功最快的方法,我不想总站在别人的脚下,不想总称赞某人的优秀,我想让这个社会因自己而有一丝丝的改变,想要父母因我的成就而感到一丝丝的骄傲。有时候会想,别人做得到的事情为什么我不行呢?如果朋友们都不停的在进步,只有我独自在原地打转徘徊,那该怎么办?因为不想这样的事情发生,我时刻提醒着自己不要松懈,要坚持不停地往前走,没有到终点的那天,这场竞赛永远不会有结束。就算就在妈妈百般劝说下,我依然选择进入了补习班的紧密课程,即使辛苦,却没有后悔。
知名电影有段台词:人生有很多事情本来就是徒劳无功的。尽管付出了很多时间苦读,成绩却没有到达顶尖,但我从没有对自己的选择有一丝一毫的质疑,只因有位老师对我说了一句话: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