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作文
我的父亲没有给我过多的关爱,至少以前我是这样认为的。我觉得他不理解我,不够关心我,甚至觉得他不爱我。他苛刻地对待我的学习,他严厉地管束着我。
有一次,我放学后应邀与朋友去购物,在琳琅满目的商场,我目不暇接,乐不思蜀,一时便忘了时间。回到家,已是日落西山,离家门口近了,我也逐渐忐忑不安,购物时的欢乐心情也无影无踪。我在家门口犹豫了一会儿,终于硬着头皮进去了。
父亲看到我平安归来,如释重负般松了一口气。继而,又换上了他那拉长了的、乌云密布的脸。“你还知道要回来?你还知道有这个家啊!”连番数落后,便换上了他那一惯如常的一串话问:你去哪了?和谁去了?我随便编了诸如在学校补作业之类的谎言瞒过了父亲,可是心里不禁埋怨:我只不过偶尔晚回家,有必要这么小题大作吗?当我犯着嘀咕走回房间时,才从母亲的口中得知:从我放学不久,父亲等不到我回家,就急得不停打电话问我是否在朋友家家,临近黄昏时,他还骑着摩托车大街小巷地找。听完此番话,我心中又内疚又感动。我感动父亲对我那不显眼的爱,我内疚自己竟然让父亲担心焦虑。
我爱我的爸爸。
我眼中的父亲
在我眼里父亲是我人生中遮阳的大树,是我成长的力量源泉,是我开拓未来的指路航标。他是一座大山,用那凝练而坚定的眼神教会我勇敢、坚强,用他有力的大手教会我成长,用他宽阔的肩膀教会我包容。
我的父亲黑黝黝的脸,矮矮的个子,他的唇边长满了胡子,每当他高兴的时候,常常用硬碴碴的胡子扎得我咯咯直笑。
我的父亲学识渊博,而且能说会道。无论是数学还是语文都能讲得头头是道,常常使我敬佩不已。我有思考题不会做,只要他在家我就踏实多了。有一次,我觉得我的作文已经写得很不错了,就坐在电视机旁看电视。父亲回来后我兴高采烈地把作文给父亲检查,心想一定会得到父亲的赞赏。可是父亲看了我的作文后眉头一皱,给我指出了很多缺点,我憋了一肚子的气,可仔细想想又觉得父亲讲得很有道理。
父亲非常爱我和妈妈。每到假日总会做几道我们喜欢吃的菜,常常使我们赞不绝口;别人送给他的东西他总也舍不得吃,全拿回家和我们一起分享。
人无完人,父亲也有一个坏习惯,就是不喜欢做像拖地、洗碗、洗衣服之类的家务活。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家务活总会留到双休日才做。双休日妈妈总是急匆匆地吃过早饭就去洗衣服,爸爸却把碗一推就去看电视或是玩电脑去了。妈妈要去晾衣服了,看见桌上的碗筷原封不动地摆在那里,就叫爸爸去洗,爸爸不情愿地说“马上,马上”,却总是不动。妈妈晾完衣服见桌上的碗还没有洗,就会火冒三丈地揪爸爸的耳朵,爸爸嬉皮笑脸地连声求饶道:“马上,马上!”弄得妈妈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眼中的父亲,一个慈祥、博学、幽默还有点小毛病的父亲。
我的爸爸
我的父亲是一位司机,每天都很少看见父亲。我知道,父亲又为我们忙碌去了。
说起我的父亲,他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那一双眼睛。父亲一笑,他的眼睛就眯成一条缝。因此,每当父亲笑的时候,我们对父亲说:“父亲,你的眼睛还能看见我们吗?”说着便开怀大笑了。
相对来说,我的父亲是比较开明的。虽然他读书不多,但他懂得的道理是一大堆。父亲常常教育我们,要爱家,兄弟姐妹要同心,以后大家有困难能帮的就要帮。父亲特别注重亲情,他常常对我们说,亲情是无价的,甚至比生命重要。特别是他自己写的那一句“世事无绝对,只有亲情最。”父亲的教育让我们感触很深。
父亲能理解我们的想法,也很相信我们。还记得小时候,我们几个小孩去邻居家玩。过后,邻居家的钱不见了,他们都认为钱是我拿的,但父亲并不认为如此。父亲走过来和蔼地问我:“小语,有没有拿邻居家的钱?”我回答:“我没有。”父亲没有再次问我,走了过去对邻居说:“我的孩子没有拿你家的钱,再找找吧。”父亲的深明大义使我受益匪浅。
父亲是很有爱心的。父亲每次捐款给灾区总是1000元,其实我家并不富裕。父亲却很乐意,他对我们说:“这是我们中国的同胞,有难就要援救作文。”不仅如此,上一次日本大地震,父亲也掏出钱来捐出去。父亲的行为让我们也开始积攒钱财,也开始捐款。
其实,最让我们感动的是父亲在台前贴的一句“哪怕天下所有的人都看不起你的孩子,做父母的也要眼含热泪的欣赏他!拥抱他!赞美他!为自己创造的生命而永远自豪!”父亲是把这句话看成非常重要的,我们都被父亲的情感熏陶。我们明白,父亲是为了我们,父亲是为我们赚钱。总之父亲做什么都是为了我们。
所以,我想对父亲说:“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报答你的恩情。”
我爱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