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作文
家是一个神圣的字眼
家代表着一个温暖符号
有人说离家就是为了归家
还有人说家就是一个代言词
它代表这深入人心的美丽
风雨狂啸,家是你遮风挡雨的天堂
灰心丧气,家是你重整旗鼓的地方
君王说:得民心者得天下。
我却说:得到了家便拥有了一切。
远在他乡的游人,父母唤你回家
身在国外的华人,祖国唤你回家
千千万万个人们组成无数小家
千千万万个小家组成一个国家
当人们听到回家时
个个心情激动澎湃
因为他们爱家
每个人的家都是温馨的,快乐的。虽然有时候会有一些不开心的事,但过了一会儿就会忘记的。
我有一个还算不错的家,因为我有一个和蔼的妈妈,但对我的学习却是严格的。刚开始写作文的时候,我对作文一窍不通。每次写作文的时候,妈妈总是守在我身边,手把手的教我写作。写完后,又教我写作方法,直到我听懂为止。因为有了她,我们家才温馨。
我的爸爸,我的爸爸身高中等,身材稍胖,黑黑的皮肤。他经常出差,很少在家,但因为有了他,我才还有像小时候的怀抱。因为有了他,我们的家才过的有意思。
我有一个9岁的弟弟,他有一张俊俏的小脸,白白的皮肤,红红的小嘴巴。他那张红红的小嘴巴好像跟我过意不去,总是跟我顶嘴,好像每天不跟我吵一下他就不舒服。因为有了他,我的生活才不会单调。因为有了他,我们的家才快乐。
我今年12岁,上六年级,高高的个儿,身材瘦瘦的,有一头乌黑的长发,我长得并不是很漂亮,但我觉得不但要看人的外表漂不漂亮,也要看人的内心漂不漂亮。我有一个缺点,就是不自觉,这个毛病害的我好惨那!害的妈妈每天都要唠叨我。不自觉,不自觉,我一定要把你从我的生活中赶走。因为有了我,我们的家才丰富多彩。
因为有了爸爸妈妈,我和我弟弟才幸福。因为有了我和我弟弟,爸爸妈妈才快乐。因为有了我们四个人,我们的生活才多姿多彩。因为有了我们,我们的家才完美。我爱我的家!
家,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家,是一个舒适的地方;家,是一个安全的地方;家,是一个舒心的地方。家里的每个角落,都是快乐的地方。在家里,我很幸福。
题记
(一)书房知识的海洋
书房,是一个知识的大海洋。
我的书架上,整整齐齐地放满了各式各样的书,五花八门、五颜六色。它们,就好似一本本知识的小精灵,安静地等待你来牵手。
每当我一回到家,就会第一时间来到我的书房。我开始安静地做作业、阅读、绘画……在这知识的海洋里,我就像一条小鱼儿,欢快地畅游。我和浪花起舞,和珊瑚问好,和温暖的海水拥抱。我如饥似渴地汲取知识的滋润,天南地北地领略知识的风光。在书房,我可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啊,一个丰富的海洋!
(二)饭厅美食天堂
饭厅,是一个美食的天堂。
每当妈妈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吃饭了!”,我就兴奋地跳入那美食的天堂。一看见餐桌上那色、香、味俱全的饭菜时,我就体会到了妈妈的那份关爱。在这美食天堂里,我能吃到山的味道,也能尝到海的味道。无论酸甜苦辣咸,我都能感觉到食物带给我们味觉上的享受,感觉到美味的快乐。
啊,一个快乐的天堂!
(三)卧室梦的温泉
卧室,是梦中漫步的地方。
夜深了,我香甜地抱着枕头进入梦乡。梦中,我悠闲地漫步在不同凡响的世界里,那里有太多的不可思议,太多的神奇。我可以和星星一起玩耍;和月亮一起跳舞;和太阳一起歌唱,这是多么的美妙和奇异。
啊,一个梦幻的世界!
(四)阳台与风儿相拥
阳台,一个能与风儿相拥抱的地方。
每天,我都喜欢来到阳台,放眼校园。风儿是我忠实的伙伴,它轻轻地拂过我的脸,给我带来丝丝的清凉。无论是晨风、夜风、凉风、暖风,无论是春风、夏风、秋风、冬风,我都喜欢它们相拥抱。微风也好,狂风也好,风哥哥的脾气总是那么变幻无常。
啊,一个特备的朋友!
(五)杂物房温馨的回忆
我家的杂物房,是一个堆积回忆的地方。
在在杂物房,有我小时候的玩偶、有外公的凤凰自行车、有爸爸的摩托头盔、有妈妈的旧衣裳…….这些旧物品,虽然已经尘封多年,但是依然能勾起对往事的回忆。它们静静地歇息了,却遗留了太多的精彩点滴。
啊,一个个回忆的空间!
有人说:“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我十分赞同这句话,因为我自己就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
晚饭时间,总是我家最快乐的时候,晚餐还没上桌,爸爸悄悄地溜进厨房,“偷”了一块红烧肉转身就想走,眼尖的我马上大喊起来:“妈,爸又偷肉吃了!”正妙菜的妈妈回过身来,举起锅铲做出要打人的样子,爸爸赶紧作了一个揖:“老婆开恩。”他那副认真的样子,把我和妈妈都逗笑了。那锅铲理所当然地又没敲在爸爸的头上。
“吃饭啦,要吃的人快来。”妈妈一吆喝,我和爸爸这才飞快地离开电视机,坐在饭桌旁,碗筷交响曲开始演奏。有时候,我吃饭慢吞吞的,一碗饭都凉了还没吃完。这时,爸爸就会拿出他的绝招,爸爸对我说:“十分钟还吃不完,今天的碗就归你洗了。”素有“懒蛇”称号的我,当然是当仁不让地看别人“优先”啦,所以我就以最快的速度把饭扒到肚子里去,然后惋惜地对爸爸说:“对不起了,老爸,今天的碗看样子非你洗不可了。”
当然,也不是任何时候都快乐的。有一次,我和妈妈顶嘴,爸爸气极了,冲上来打了我一个耳光,我当时就哭了,妈妈赶紧拉走爸爸,剩下我一个人对着爱里的那只笨狗哭,哭了半天,想想倒真的是我不对,怎么可以和妈妈顶嘴呢?再照照镜子,真是惨不忍睹。倒是我家那只小狗恐怕被我这么大哭一场吓坏了。
总之,我的家总是有欢有喜,有哭有悲。但不管怎样,我的家永远属于我,它永远是我以挫折时的避风港,是我成长的摇篮,更是我和爸爸妈发守着的一方净土!
我的家,算不上是全世界最豪华、最美丽的家,可它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个充满温暖、充满快乐的家。
我的家布满了色彩,让人有心情舒畅的感觉。外墙是蓝色的,那一片蓝色会令我成为一只只快乐的小鸟,在蓝天中自由地飞翔;里墙是绿色的,那一片绿色仿佛将我带回大森林里,心旷神怡、神清气爽;而我的房间墙是粉色的,具有浪漫、典雅的韵味。是啊,我的家就如作家梁实秋笔下的《雅舍》一般,虽不是完美无缺,却也有别样趣味。
走进爸爸妈妈的卧室,你会看到墙上一幅“真爱永恒”的精美十字绣。这是妈妈花了好长时间绣成的。画面上镶了两枚钻戒,红色的珠子串起“真爱永恒”四个大字,几十朵紧紧地挨在一起的小玫瑰花点缀着它们。这是妈妈结婚那会绣的,象征着他们对方对彼此的爱,纯洁而永恒。
来到我的房间,你会看到一桌一柜一椅一床。桌,则是书桌,上面摆放着很多物品,笔记本电脑、笔筒、记录本、日记本等。柜,则是书柜,里面摆放了各类书,童话故事、散文集、科普书等。妈妈培养我从小养成爱看书的好习惯,所以书成了我最忠实的朋友!床,则是我休息之处,床上有一个布娃娃,床角也放了几本书,每天晚上就寝之前我会伴着书入眠。当然,我卧室的墙上也贴满了大大小小的奖状,这是我努力学习的见证。
我家的院子常年种着许多花,有的是买来的,有的是从阿姨家移植过来的,一年四季,它们竞相开放,每天早上,都能闻到一股画的芳香味,给我带来一天的愉悦心情。
我爱我的家!
蓝天是风筝的家,
乌云是大雨的家,
海岛是海鸥的家,
泥土是蚯蚓的家,
草原是马儿的家,
妈妈的怀抱是宝宝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