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长风公园作文一:春游长风公园
又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学校组织我们去春游,这次要去的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长风公园。
我们欢欢喜喜地乘着大巴士来到了长风公园大门口,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长风公园”那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接着导游和老师带领我们进入了公园大门,我一下子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曾经在网上浏览到长风公园的园林布局是依照北京颐和园和苏州及杭州的景点来布局的,果真名副其实。我们接着往里走,抬头间,就来到了怡红亭,大家在亭子里休息片刻后,老师召集全班同学拍了张集体照留念,而后就在周围观赏起美景来。看,那一簇簇的一串红火红火红的,是那么地热烈奔放,鲜艳无比;瞧,那一株株牡丹雍容华贵,正竟相开放,散发出一阵阵迷人的清香;还有那杜鹃花绽开了美丽的笑脸,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沿着花间小道继续往里走,转弯间,一棵参天大树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他是那么的苍劲有力,枝繁叶茂,听班主任徐老师说,这是一棵百年名贵树种,我不禁想到:“这要比我爷爷的年龄还要大呢!”再继续往前走,我们要开始下一个目标:爬山。这对我们这些整天坐在教室里的学生来说,是一件多么新鲜、稀奇的事啊!同学们兴奋地来到山脚下,个个精神抖擞,背好包争先恐后地向上爬,谁也不愿落下,都想第一个爬到山上去看个究竟,爬山对我们这些小机灵来说一点都不累,不一会儿,我们就登上了山顶。站在山顶上,感觉一下子豁然开朗,心旷神怡。同学们有的三五成群的拍照,有的观赏远处的美景,还有的互相嬉戏着……一转眼,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也该下山了。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里的石梯有宽有窄,有些地方还非常陡峭,我们小心翼翼地注意着脚下,都顾不上看两旁的风景了,我们班的俞伽都还差点摔了一跤,好险啊!我更加小心了,终于下了山,大家都松了口气。虽然此刻,我们个个都红光满面,口干舌噪的,可是我们一点都不觉得累,相反爬山的感觉可真爽。
休息片刻后,在老师的招呼声中,我们乘着车踏着夕阳欢欢喜喜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