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行为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
有人说:“现在都二十一世纪了,人人都想着怎样为,谁还会发扬雷锋精神去帮助别人呢?”那么在二十一世纪的,还要不要学雷锋,雷锋精神就真的过时了吗?!
当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却扶你的时候;当你的钱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见却不敢吱声的时候;当你人需要人帮助,却人愿意帮助你的时候。在座的各位,您,会是心情呢?想必会酸、苦、涩。可就时候,有人伸出了的手,去扶你,去帮助你,你是喝令他走,并说精神过时了,心存感激地帮助呢!答案是很的。
当有些人对雷锋不屑一顾的时候,雷锋却悄悄地出国了,感到震惊,也感到无比地自豪。雷锋的普通一兵,却名高天下,被世人所敬仰,他这种精神是我们现在所需的,所以我们应该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记得小时候,雷锋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脑海里,用一双小手捡废铁,参加义务劳动,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锋的精神就象春天绵绵的细雨,以潜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润了代人的成长。
有时候我觉得雷锋离好远,有时候又好近啊,大家对的情景不会陌生。两手一摊“拿钱来”。钱想让他帮忙,门都。可是,有时候雷锋却无时无刻不在的周围,去年10月29日晚上,在广州市某路口了一起重大车祸事故,两位行人拿倒在血泊之中,司机拦了几辆车都不停。遇难者生命危急关头。就在此时,一位部队的司机刘某同志这里,他毫不犹豫地将两位遇难者扶到车上,立即送往某市医院,遇难者得救了,他却留下的姓名,就悄悄地走了。象他的好同志在的周围真是数不胜数。
部队中有许许多多的创业者,在六十年代就毅然放弃了大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来到这艰苦边远地区,担负起艰巨的国防科研任务。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的一份力量。在身上,看到了老黄牛的精神,在身上不正闪耀雷锋的思想吗!是的,正是象雷锋一样平凡、普通的人们支撑着大厦,支撑着共和国的大厦!从奢望过,当看到这座大厦越发宏伟、越发坚固时,笑了,欣慰地笑了。雷锋的精神不正是在人中发扬与延伸吗!
雷锋的名字对有些人来说陌生,雷锋的精神对有些人来说不可思议,可是在迈进新时代的时刻,生活在同地球的人们需要更高的精神境界,需要富于开拓,勇于进取和的勇气,的社会更迫切地需要雷锋精神吗!
我也强烈地感受到了力量。我不禁想,要做一名合格的军人并非易事,象雷锋那样在平凡在工作中不平凡的成绩,这需要一颗热爱生活,热爱事业,需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努力。
应该明白,当改革、开放、治理整顿,需要过紧日子时,这就更需要向雷锋同志学习,把雷锋精神融化在十三亿的中,雷锋为服务的价值观已永远的呼声,正义的呼声,道德的呼声。我坚信,雷锋精神会在新一代中发扬光大,放射出灿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