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和书的故事作文400字五年级上册
大家好,我是一名小学生。我读过的书可多着呢!其中我读过曹文轩的纯美小说,沈石溪的动物小说……数不胜数,可以是小的图书馆呢!我喜欢看书,不愿有什么功绩,只愿做个快乐的小书虫,一点一点地啃食书中的知识,时而开心,时而忧伤。我想,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一起来看吧!
小的时候,晚上睡觉前必听妈妈讲一个故事,慢慢的我一个人看书,不过我看的是短篇的连环画,一个人看得津津有味。上了一年级,故事和连环画都不能满足我的要求了,我读书不求甚解,我开始看有拼音的书,也喜欢看幽默故事书,有时还读动物书呢!到了三年级,我看的书有了用场了。我看幽默书,让我的文章变得十分有趣,看了四大名着等书,让我增加了不少课外知识。一天里,读书占我很多时间,妈妈说我看书是走火入魔了。书中让我了解了什么是情感,我虽然被大家公认为“一级捣蛋鬼”坐立不安,可是我读书时安静得不得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是对的,考试有时也会考到书中很多知识呢!
到了五年级,我的写作水平一直在提高,在家休息时读书,在学校体育课读书。有时妈妈让我写作业,我书没看完,一步三回头地写作业,写完后,又跑去看书了,妈妈感到百般无奈。
我爱读书,读书让我快乐,让我开心,它让我的生活变得充足,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