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都知道作文800字
我的眼睛被随手不离的烟所迷蒙,我的胃里除了酒就是辣椒,不佩戴任何一种装饰品,任谁邀请我出席盛宴,我连口红也懒于涂抹,一张清汤挂面脸,还有那一身千载不变的牛仔裤和T恤。吃西餐我用筷子,还理直气壮地告诉别人“谁说吃西餐不能用筷子啊,这叫中西合璧,用筷子夹起来才够爽。”我喝红酒要加冰块和青柠檬,说实在的,我很没格调,又故作矫情,我豪放的时候略带土气,我小资的时候又欠缺些情趣。
我知道,过于随意意味着很没礼貌,适度地妆饰自己即是对别人的尊重,我从来没有替别人考虑过,只在心底里这样告诉自己:“那又怎样,这就是我的风格。”当一个人完全以自我为中心时,绝对是自私的表现。是的,我都知道,却难以改变。所以,我拒绝任何人的邀请,只在我自己的一方天地里,恣意地挥洒自己的真性情。
我知道,我活得不正常,不是个好女人,没当过贤妻良母,这是人生之憾事。曾经以为,自己会跟大多数女人一样,相夫教子、侍奉公婆,怎奈爱我的男人命都不好,挑花了眼寻了只母鸡回来,除了会“咕咕咕”乱叫,老也不下蛋,这是他们的投资失误。从前老劝自己的男人:“求求你,把我休了吧”。他却把那双死鱼眼一瞪:“你说啥子喃,没得那么好的事哦,把你养得白白胖胖的,还想另攀高枝不成,你还真以为乌鸡能变凤凰啊,别做梦了,老老实实在我身边待着。”
闹腾了许多年,只得作罢,试想想,不洗衣不做饭不生孩子,这等美事哪里去找啊。再说了,每天晚上身边有根一百多斤的猪陪着,听听响如巨雷的鼾声,捏一捏那身还算结实的五花肉,一日三餐为我安排得妥妥的,心里到也踏实。也是我天生贱命,骨子里流淌着不安分的血液,总在心里抱怨着:“好女十八嫁,我才嫁了两嫁,还有十六嫁咋整嘛。”有的念想一旦滋生,便很快泛滥开来。嗨,反正作不作都得死,我就给自己来个痛快吧。
我知道,我不会循规蹈矩地活着,这是我逃不开的命数,生来注定就是一股不羁的风。谁有规定那个叫爱情的东西此生只能拥有一次,是的,我爱你,可我没说只爱你啊。不是都爱说人生百味吗,我得多品几味,谁知道下一个男人有没有脚臭味啊。就这样,把自己和自己爱过的人都往死里作,终于,累了,蔫蔫地作别。
我知道,这世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离别,离别意味着你不再是我的,离别也意味着从今往后,我不再属于任何人。有一些遗憾,有一些眷恋,挥手的刹那,却要故作潇洒。离别很伤怀,可正因了离别,这世上才有了那么多凄美的爱情故事。正因为一次次离别,才会令我在柔肠百转时以文字来宣泄。时光一如既往地嘀答,我可以为遗失的爱情而哭,但爱毕竟不是我的全部。一次次的离别又让我释然,原来,生命的历程即是在苦难里不断磨砺,这样才能让自己学会成长。
我知道,我改不了发牢骚的习惯,每天都告诉自己要笑着面对生活,每天都在心里默默期许着未来种种的美好,可是,心里有一些坎永远迈不过去,美其名曰做文章,不过是换了种方式来宣泄罢了。再美的月夜里,也有惶然若失的时候,沐浴着月光,心底也会生出怨遥伤远之意。看烟云流逝,听悲歌漫漫,慨叹着过往的伤感里遗留的幽幽痛楚,在心海里摇曳成一只孤单的小舟,茫茫然寻不到停泊的港湾。
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夜阑人静处,昨日飞逝,情爱翩然远去,我却辩不清,这半辈子,我都爱了谁?清夜独坐,无人傍身,这不就是我一直追求的自由吗?那么,无端的怨尤又从何说起呢,身处红尘,心恋红尘,一介俗人,又怎能跳出三界?知道是怎样,不知道又怎样,知道尽沧桑,不知也迷惘。休管知道不知道,仍然止不住追忆无绝,仍然握着那把陈谷子、烂芝麻,数了又数,晒了又晒。时光的尘埃可以堆积出烟云般的繁华,也可以将旧日的岁月荒芜成一座空冢。
过往在流年里匆匆与我作别,埋首烟波里,究竟还有多少值得珍藏的箴言?一次次的回忆,不就是自己一遍又一遍地翻唱同一首老歌吗?再华丽的曲调,也掩饰不了内里的忧伤。每一个人都有一部历史,撰写者就是我们自己,只怨自己当初的敷衍潦草,以致人生的书页杂乱无章,模糊了视界,辨不清是非对错,揣着一颗不明朗的心,在万丈红尘里迷失了方向。
是的,我知道,我一脚踏进了泥淖里,想要直直地上来透口气,我只有不断地拼命挣扎。也许,越挣扎会陷得越深,也许,我已无力挣扎,累了,自然就放弃了。是的,我知道,爱情只是生命里的一场偶然,而活着,却是必然,偶然只是一时,必然却是一世。所以,再苦再累我也得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