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铅笔作文
路好陡,我不禁抱怨道,可我明白,身为一支铅笔,我必须忍受被“绑架”装到盒子里的痛苦与约束。我记得我的创造者告诉过我什么,我却不记得了,哎,到底是什么?汽车在陡峭的山路上飞檐走壁,感觉时刻都充满着危险,此时正在往一所大山里的学校开去。
一阵欢呼声传入我的耳朵,那些孩子们在发疯般的高呼着,作为公益大使,他买了无数学习用品送给这些山里的孩子,这里条件很艰苦,让无数人没法学习,那些山民此刻心中有着无限的感激。
我被一个小女孩拿了去,她开心地不得了,我也感到挺新鲜。她小心翼翼地把我捧在手中,走向一座破烂不堪的老房子里,只见她径直走向一个小桌子前,慢慢地坐下,把我放在桌子上,说:“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学习了。“说着,拿出一个布袋,眼看就要把我装进那个布袋里,我大叫一声,想要逃跑,可还是被她抓到了手里,谁知她却脚下一滑,把我甩了出去,我在空中转了个360°的圈,被扔在一个桌子的后面,她强忍着疼痛,急忙跑过来,捡起我,拍拍灰,放进了袋子里。
我环顾四周,黑不隆冬的,这是要吓死笔的节奏啊!我很害怕,想逃出去,却听见小女孩那清脆的声音:“在里面好好休息吧,明天我们就能一起去上学了”。我听了,只好安静地躺在里面,突然听见一个声音:“笔老弟,哦,你好,我是小刀,嗯,你可以叫我老刀”。说着,一个穿黑色外衣的小刀走了出来。我与他交谈起来,很快便熟识了。突然,他说:“笔老弟,你怕疼吗?”我有些奇怪,说:“当然怕呀!怎么了?”他脸色一变说:“那就不好了,我到时得把你,”他忽然停了,又说到:“哦,没什么,到时你就知道了。”我觉得有些疑惑,却也没有再问。
第二天,我和老刀,主人一起去了学校,我一阵欣喜,与各种文具们打着交道,上课时,老师要她们写字,她突然握住我,我一阵不高兴,跳了下来,她又握住我,我嘟起嘴,说:“真是的,放开我,不就是写字吗,我自己写就好啦,”于是,我又跳了下来,写了起来,可是写出来的字却弯弯扭扭的,简直像几只虫子在上面爬,我不甘心,依旧继续写,可写出来的却还是如此,我突然想起什么,却又说不出来,但我知道,此刻我得和主人一起完成作业,否则根本写不出好看的字来。我和她一起,终于完成了作品,我欣慰的笑了,这是我和主人的心血,此时,我看着这些好看的字,已不再排斥被她握着了。因为我明白了只有我们一起团结合作才能成功地做好事情,写好字。
又过了一天,我发现我的头变得好粗,好大,好丑呀,她似乎也发现了这点,我刚想着会怎样帮我理头,却见他把老刀兄弟拿了出来,我心里一惊,老刀不是用来削东西的吗?此时,把他拿出来,难道是要……不好,我终于明白那天老刀想对我说什么了,只见小女孩把我紧捏着,把我的头对准老刀的刀尖,我尖叫起来,老刀连忙说:“笔老弟,我也不想这样,可我要不削你,主人就没法写字,所以,忍着点啊。”我满头冒汗,不想听老刀解释,只是拼命地摆动着身子,小女孩见了,很无奈也很抱歉地对我说:“铅笔,对不起啊,我不想伤害你,但我得写字呀,而且你的生活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没有痛苦,没有磨炼,经过这些你才会变得更勇敢,更坚强!” 我听了,心头一振,是啊!我的一生不可能没有痛苦、艰辛的,只有这样,我才能变得更高。
说着,我下定了决心,愿意给老刀削了。但疼,真疼,前所未有的疼痛,但我要忍住,因为这些是必须的。我昏了过去。在没睡中,刹那间,我想起来了,那是创造者对我说的两句话,在临走前:你将来能做很多大事,但有有一个前提,就是你不能盲目自由,你要允许被一只手握着。你可能经常会感受到刀削般的疼痛,但是这些痛苦是必须的,它会使你成为一支更好的铅笔。
是啊,生活,是一种残忍而又甜蜜的词,它不会让你在甜时加糖,但会雪上加霜,在我们的生活中一定要记住,你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狂妄自大,不能盲目自由。生活会经常打击你,让你流下一千滴眼泪,但你要告诉生活,给它一万个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