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锋学习范文1:学习雷锋的人生哲学
这项活动,在这个部队已经坚持了七八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南海舰队围绕着人生目的、人生价值、人生态度等问题,用雷锋的人生观,校正青年官兵的人生坐标,有力地加强了军事训练和政治思想建设,整个部队出现了一股奋发向上的劲头。一位领导同志参观了他们的《学习雷锋人生哲学展览》后题词:『学习雷锋人生哲学是学雷锋的一个创造。』
『创造』是说找到了『结合点』,亦即找到了学理论,学先进人物,改造世界观的『结合点』。学理论不易枯燥,有生动典型;学先进人物不就事论事,有人生哲学;改造世界观避免生吞活剥,有先进事迹。
几年来,南海舰队某部通过开展雷锋人生哲学的教育,广大官兵形成了学习邓小平理论的浓厚氛围,官兵每人都有理论学习心得笔记。许多官兵遇到问题时,学会了到邓小平理论中去找答案,懂得了革命理论对人们实践活动的重大指导作用。
在雷锋的人生哲学中,有对人的本质的科学认识,对人生价值的正确理解,以及对人生目的的积极追求,具有鲜明的实践性。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是他革命人生观的必然反映。所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不仅要用雷锋的事迹感染人、激励人,更要用雷锋的人生观启迪人、改变人。从人生哲学的高度学雷锋,就抓住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总开关』。
雷锋关于人生,关于『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感悟和实践,具有普遍意义。事实上,雷锋精神的影响已超出了国界,受到世界许多国家和人民群众的欢迎和敬仰。一位美国教师说:『雷锋属于世界。』前不久,《离开雷锋的日子》放映后,美国的《时代周刊》发表长篇文章,建议美国人都来看一看这一部影片。美国记者认为:『乔安山的美好德行可能会暂时受到轻视,但总有一天会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雷锋精神和雷锋的人生哲学从六十年代影响到九十年代,从中国传到世界,显示了穿越时空的强大生命力。我们作为雷锋故乡的人,应该响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领导学习雷锋的号召,使他的人生哲学变成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哲学,这样,就能够把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更好更快地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