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世博会我来了优秀作文
江苏淮安开明中学初二董h
曾经有一个美丽的“世纪预言”:19,一位叫陆士谔的人在《新中国》一书里写下一个奇妙的梦幻:百年后,世博会将在上海举办。由于当时的中国正沦落于落后挨打的水深火热之中,这个预言被人戏称为无稽之谈。但是风云变幻,时隔1,世博会竟然真的在上海如期举办了!难道这仅仅是巧合吗?不,这段从梦想到现实的奋斗历程,是对“永不言败,执著追求,团结拼搏”的中国精神有力的诠释!
沐浴着凉爽的夏日清风,今年7月,我和妈妈一起踏上了难忘的上海世博之旅。车上的近5个小时似乎转瞬即逝,我们终于来到了缤纷多姿的世博园区。虽是早晨,但园内已是游人如织,许多场馆前都排起了长龙般的队伍,放眼望去,蔚为壮观。
身为“龙的传人”,我们当然要先去参观高大壮观的中国围家馆啦。展馆外观是围绕着“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的主题建造的。主体造型雄浑有力,稳重而喜庆的红色更是体现了中华民族乐观、热情而又不乏坚韧和顽强的民族个性。进馆后,我们乘上了电梯模拟的“和谐号”列车,它由下往上高速运行,真是令人耳目一新,赞叹不已。
当然,更精彩的还在后面。几分钟后,我们来到了位于顶楼的第一展区“东方足迹”,观看纪录片《和谐中国》。厅内的电影幕布创意独特:三块幕布构成一个巨大的半弧形,房屋顶部也能进行放映。四块幕布有时各自展现个性迥异的内容,有时又汇聚成一幅壮丽的巨大环形画面,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高科技的便捷与奇妙,真是震撼人心。在巨大的视觉冲击和强烈的听觉冲击下,新中国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突破,一个又一个傲然的跨越,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们眼前,影院里每个观众的脸上都洋溢着庄重和自豪的光彩。“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不知为何,我情不自禁地轻声唱起这首歌,不觉中已泪流满面,我正深切地感受着做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走出放映厅,我们细心观赏起投影在墙上的100多米长的巨幅国宝级名画――放大了数百倍的张择端名作《清明上河图》。它展现了北宋宣和年间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汴京(今河南开封)的繁盛场面。画卷以全景式的构图,细致而真实地记录了城市、乡村、街道的景观以及陆路和水路交通的状况:农夫挑着担子在快活地赶路,天真无邪的孩童在巷子里追逐嬉戏,心情愉悦的旅客在信步登船,店里的酒客在欢畅饮酒,侃侃而谈;临近傍晚,城门前的灯笼散发着橙黄色的光晕,远处的民家宅院悠然地飘起缕缕炊烟……展厅内不时地传来游客们的惊叹声,我瞧瞧身旁的几位外国友人,他们也是一脸崇敬的神情。是啊,这样的展览,集精湛无比的科学技术和巧夺天工的绘画艺术于一体,怎能不令人震撼?我怀着深切的自豪之情,禁不住感叹:这真是一次视觉和心灵上的文化盛宴呀!
在通往第二展区“寻觅之旅”的通道中,悬挂在墙壁上的主题为“畅想未来”的儿童画令人大饱眼福,祖国各地的小朋友们用他们童真的心灵,大胆的想象,稚嫩的画笔,动情地勾勒出了未来世界的斑斓、快捷和神奇。走入第二展区坐上了小火车,在绚丽的灯光效果中,我们尽情感受着我国古典建筑、桥梁的别具匠心和亮丽风采。在最具“时代前沿”的第三展区,我们观看和聆听了有关低碳知识的介绍,它让我们愈加感受到环保的重要意义。
参观完中国馆,已经是正午时分,顾不上如火的骄阳,恼人的疲倦,我们又兴致勃勃地直奔车站,乘上“世博大道线”来到了向往已久、梦寐以求的C片区――欧洲馆区。相比于亚洲馆区的古典和沧桑,非洲馆区的质朴和土著风情,欧洲馆区更显现出一派流光溢彩、珠光宝气、豪华繁荣的景象。亦小亦美的卢森堡馆,外观奇特而又环保的西班牙馆,美轮美奂的俄罗斯馆,如蒲公英般轻柔梦幻的英国馆,庄重雄伟的比利时一欧盟馆,极具欧美浪漫色彩的法国馆,真是让我们啧啧赞叹,大开眼界!被誉为“快乐街”的荷兰馆更是令我回味无穷,流连忘返。
一条长约400米的“8”字形繁华商业街道,20个独立精美的小型展馆沿街分布,底层绿油油的草场上分布着成群雪F1的绵羊,既有强烈的现代化气息,又具独特的乡村风味――这就是充满奇思妙想的荷兰馆。“快乐街”里的每幢房屋都是一个小展馆,展现荷兰在空间、能源和水利方面的创新以及荷兰家庭爱意浓郁而温馨宜人的气氛。这里的荷兰蜡染裙绚丽别致,让人连连称道;荷兰托肯公司研制的“街头饮水站”令人惊异;色彩艳丽的荷兰特色手摇街头风琴让人浮想联翩。最能吸引我的还是荷兰王妃马克西玛的冠冕头饰,不仅仅因为它被钻石镶嵌,制作精致,显示出贵族气息,更是因为在欧洲这片盛产“公主和王子”童话故事的土地上,马克西玛这位“平民王妃”竟然亲身演绎了“灰姑娘”的美丽传奇,她为“郁金香王同”荷兰蒙上一层神秘而又浪漫的面纱!
快乐的时光总是流逝得飞快,不知不觉已是傍晚时分。(范文网 )天边红日西沉,灿烂的晚霞装点着橙黄交织的天空,映衬出一片柔和的美。世博同里的一切也沉浸在了这暖暖的氛围之中,不分国籍,不分肤色,不分宗教信仰,淡忘历史的恩怨,一切都是那么温馨,那么和谐。夏风徐徐吹过,轻抚着游人倦怠的脸颊,送来了花草的清新气息,在这久违的舒适和静谧中,我的两天世博之旅也落下了帷幕。
没有书本上刻板的说教,无论是气派雅致的澳大利亚馆,小巧玲珑的文莱馆,还是古典肃穆的尼泊尔馆,色彩艳丽、花香弥漫的新西兰馆,抑或是光影变幻新鲜有趣的菲律宾馆,它们无时不在用扣人心弦的绝妙展示,向我娓娓叙述着人类的伟大智慧、多元文化的魅力、高科技的震撼人心以及“和谐世界”的真谛。坐在返程的汽车上,窗外细雨蒙蒙,我的心却还徜徉在上海世博同,久久难忘这段感触良多的世博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