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作文
六年,我与许多事情挥手说再见。微博里突然冒出许许多多平日里很少说过的寒暄。
小时候,最爱的就是夏天了。我与最好的朋友互相串门,躲在凉爽的空调房里,一手抱着甜美可口的西瓜,一手举着清凉可口的冰棍儿。我们说说笑笑,嘻嘻闹闹。果然还是孩子,房间里传出的只有一阵阵傻笑。可那时的我当然不曾想过我会讨厌夏天,在那小学的最后一个夏天。我竟然将自己锁在房间里轻声抽泣,脑海里不时闪过这六年时光的影片,黑白的,绚丽的,比比皆是。但我将要失去这些朋友。不能和她们在一起……“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不一会儿,泪水如打开了水龙头一般地涌了出来。
每年,最期盼的就是夏令营了。六年级时也是一样。海南令我想念的地方。那里有我们稚嫩的足迹。“哗哗哗……”口袋里那些贝壳、珊瑚、螺丝、小鹅卵石,不停地随着我在海滩上的跳跃响着。“我的好看一些!”“我的才是比你的漂亮几千倍!”那些我最好的朋友能休停一刻吗?我赤着脚踏着被海水洗刷过无数次的沙滩奔过去。“悦悦,你说我们捡的东西,谁的更好看?”我心中暗笑,朝她们的耳朵大叫:“傻瓜蛋!当然是是你们的悦悦捡的最好看啦!”童年时那份内心的澄澈、纯粹与幼稚总让我觉得很舒坦。
终于,疲惫了一天。回到宾馆只剩下漆黑的夜。但我们如白天那样兴奋。躺在软软的床上始终睡不着。“喂喂,呼叫土星呼叫火星,你们睡着没有啊?”“没有没有,就是睡不着。”“我也是!”……就这样,房间里传着十多分钟的窃窃私语。我掀开小被子。和她们几个一起走出了房门,走廊依然亮堂着。我们披着邋遢的头发在楼梯间爬上爬下。偷听着另外房间的情况。果然,大家都没睡着。估计和刚才的我一样思索着明天更加愉快的旅程。我们几个混到旁边的分房间。轻轻敲着门,门不一会就开了。我们几个好伙伴第一次一起过夜。拉开了那温暖明亮的灯,我们玩了好多游戏。平常不断的游戏,今天晚上却别有一番风味。终于,不知不觉中,我们一一进入梦乡。我躺在她的怀里,她靠在她的肩上……
又是一天,我们依旧形影不离,空气里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真希望时间定格,定格在我无忧无虑的童年。
结束了这场夏令营,我们为开学各奔东西。我推开了青春的大门,对我的童年说再见。不知道此时此刻你们有没有在想我呢?
是一个小女孩,自从她有记忆开始,身边熟悉的便是白发苍苍的奶奶和不断抽烟的爷爷,还有一张泛黄的照片伴随着她。
小女孩常常想:我的爸爸妈妈在哪儿呢?他们是什么样子呢?这时,她总会从口袋里取出那张皱皱巴巴的黑白照片。照片上有一对年轻夫妇抱着一个婴儿,笑的很开心。小女孩想:那个时候自己应该很幸福吧!这时,她的嘴角总会漏出一丝甜甜的微笑:是的,我有爸爸妈妈。
小女孩到了该上学的年龄了。有一天下午,大雨滂沱,小女孩站在校门口孤零零地等待着爷爷。邻居也来接孩子了,随便递给她一把小伞,说道:“你爷爷叫你和我一起回去,你爸爸妈妈今天要回来了。”
小女孩听到爸爸妈妈回的消息,高兴得几乎跳起来,顾不上拿伞,冒着雨,踏着泥泞的小路她往家的方向飞奔着:“我有爸爸妈妈了!我有爸爸妈妈了!”她一遍又一遍地默念着,生怕不念这个现实会再次化作梦。“待会儿到家了,我一定用最甜美的声音叫一声爸爸妈妈!”此刻,幸福像潮水一样围住了她。平时很短的回家路此时显得特别特别长。
终于,到家了。面对扑过来的爸爸妈妈她刚想好的那些话一句也说不出口。面对这“熟悉的陌生人”,小女孩茫然了,用手捏了捏口袋中的照片,她一句话没说,默默地走进了自己的房间。晚上,那个陌生的妈妈走进了小女孩的房间。小女孩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曾经在梦中一千次、一万次想过的与爸爸妈妈见面的场景,如今却是这般情景。那个晚上,她和爸爸妈妈说了许多话,很开心。她在爸爸妈妈的中间睡着了。爸爸妈妈的怀抱和爷爷奶奶的就是不一样。爸爸妈妈的怀抱温馨而甜蜜。那晚,她睡得很香很甜。
第二天一大早,小女孩便早早地起床,给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做好了早餐。她一直想有这么一天和爸爸妈妈一起吃早餐。下午,小女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悄悄的扔掉了那张泛黄的照片,因为爸爸妈妈回来了,她有爸爸妈妈了!她再也不用看着照片想爸爸妈妈了。可第二天,小女孩醒来的时候,家里又只剩下了她和爷爷奶奶三个人……为了生活,爸爸妈妈在凌晨四点多钟,在小女孩还在熟睡的时候,背着行囊又向远方出发了。
小女孩没有哭。她默默地去做早饭了。她知道,她是农民工的女儿,她需要早懂事,她需要面对无数次别离,她要照顾好自己,也要照顾好爷爷奶奶。
就在临开学的最后一天的晚上,同学打电话来说要分班我早就料到会分班,但是听到以后,心里还是很难受!ぁ就向打翻了的五味瓶,别提什麽滋味了!!哎!
终于盼到开学了,却要分班,朝夕相处了两年的同学还真有点舍不得。
我觉得我们班同学之间的友情是最纯真的!同学之间也是最有感情的是最深厚的!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是学生还是老师都非常的友好,他们之间都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在9月10日那天,我们决定在到13班去聚一聚,我们班同学几乎每人都买了康乃馨、玫瑰、贺卡送给班主任和语文老师(因为在所有交过我们的老师中,他们两位老师是对我们最关心的了!
我真心祝愿他们生活的幸福、美满!也希望13班的友谊之火能够永存!
那晚,她穿得特别美。一身红衣显得她那样白净,那样典雅。她丈夫说,这是她最美的时候。
雪花慢慢的飘落下来,映的她好白,而她就站在这漫天飞雪之中。我想看清她的样子,可是不管我怎么看,都只能看见她一点点的影像。
我想对她说声,“外面冷,进屋去休息吧!”正在我上前,准备说的时候。她对我笑了,那抹笑容如春天里盛开的花朵,那样红艳,却红得那么深,以至于像一颗滴血的心。我怔住了,于是眼看着她在雪地里吹着寒风,浸在雪中。
雪越下越大,慢慢的盖住了一切。她身上的红衣也被埋在了雪中,可是她的脸上仍挂着笑容,而且笑得那么让人揪心。感觉是幸福的笑,但却又像是痛苦的假笑。我觉得她的笑容更像是一摊红艳艳的血。
不知为什么,我的心突然好痛,似乎有件不祥的事情要发生。随着心的疼痛,雪花的飘落,终于,它降临了她倒在了雪中。那雪白的地里是她红艳艳的身影。
我看到了她那美丽的脸上仍带着笑容,可是这笑容却让我心痛。明明是哀怨的情感却要用笑容来掩盖。
她,没有说一个字,就这样离去了。
看着她倒下的身影,我的心中很迷茫,到底她那时在想什么呢?
可是,任我怎么想都只是徒劳。她在这晚安静的与我们离别了。
还在想念她的笑容,那揪心的笑应该会让我明白好多东西吧。
雪地里,你的笑脸,那样美。
别了,我心中最美的人。我看着她雪中的身影,泪慢慢的淌了下来。
……
我抹了抹脸颊,是一脸的泪。回想刚刚的那个梦,我抬头看了看天花板,深舒了一口气。说“是的,她永远的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