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时光,我们的故事,你还记得几分?风起时,你会不会站在水蓝色的天空下,把我轻轻忆起,然后开始微微心疼。
“想念你,眉眼弯弯的姑娘。”“想念你”是一个怎样的词语,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提起这三个字了。仿佛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在记忆里结了厚厚的痂,不去触碰便不会疼痛。只是偶然间有一天,思绪残忍的掀起了结痂,往事便一涌而出。
许是这个冬天来的晚了吧,寒意也重了。走在大街上,三十六秒的红绿灯,数着黑白相间的斑马线的儿童,裹着厚重的棉衣。在某一刻,又开始很想念某一个人。恍惚间看到了相似的背影,悄悄的跟着走了很久后才发现,也只是有些相似而已。
我们总是在偌大的世界里进行着一场又一场逃亡。那年说好的那场盛大的私奔,如今也只剩下我一个人。
空荡荡的屋子里,播放器里传出的依旧是那首《如果没有你》,悲伤的旋律又一次戳痛了心底最深的地方,疼到无法呼吸。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安静,恬淡地生活在日子的缝隙里,时光却总是对我们紧追不舍。
记忆里,若干年前的我们还是衣着光鲜的少男少女,还是因为错过了回家的公交而漫步于街头的孩子,那个时候的我们脸上充满着稚气,从来都没有受过伤,从来都没有步入过这个社会。而今,却沉浸在悲伤地故事里,无法自拔。
朋友说,最初的我们不是这个样子,那么最初的我们会是什么样子呢?我时常会梦到你甜甜的笑脸,时常会梦到你穿着红色的外套走在雪地里,却始终看不清走在你身边的少年的模样。他们说长大就是一种脉络清晰的疼痛,不计后果的那段叫青春。
他们的青春才刚开始,而我们的青春却已散场。
寂寞欢场
KTV里的喧闹声,从孩子唱到了少年,新歌唱成了旧歌。有没有一首歌会让我们在某一刻泪流满面,有没有一首歌的歌词里,会有那么一句话刺痛心灵,又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把我唱给你听?
离开金属有一年的时间了,偶然间在街头听到熟悉的音乐还是会忍不住黯然失神。是不是真的越长大越孤单?那年夏天站在平凉的街头看着一群孩子玩金属时,幸福和我们形影不离,后来,从北方到南方,时间久了,才发现自己一直在逃避着关于某个人的一切。
那些天一直在看男人的文章,忽然间觉得对这个人很陌生很陌生。当初有很多人问我,他是不是对我很重要。在这段时间里,我所怀念的依旧是住在旧的时光里绝口不提的爱和那些曾在生命里雕痕刻骨的情。在此后遇到的少年中,可能再也没有一个会让我如此的义无反顾。
寂寞欢场,总是在人越多的地方,越会觉得寂寞,总会在茫茫人海中无所适从。或许,我们本就是属于暗夜里的孩子,只有暗夜才能给予我们足够的温暖。
暗夜情深
最深的悲伤,不是说不出话,而是写不出字。
我是在早晨收到你的留言的,你说放弃一切,重新开始。看到这八个字时,握在手里的笔开始胡乱的游走在纸张中间。然后眼泪肆意横流。
我们总是在别人的世界里写着自己的故事,却从来没有在自己的世界里好好地上演一场完美的故事。每天平平淡淡的生活身心开始麻痹。当游离成为信仰时,危险来临后,我们也只是安然的接受,抑或匆忙的逃离。对于身心疲惫的人,字典里只有接纳和逃离。
相框里留下的还是我们一起时的笑脸,笔下划过的是灯火阑珊时我就回家。
掀起手臂,恐怖的刺青。那个叫温特的男人曾说,我们都是肮脏的瓶子,里面装满了垃圾,等有一天,想要开始重新的生活时,我把它划开了一道口子,看着鲜血一串一串的涌出,我知道这是用生命在赎罪。然而有些事,只要我们做过,就会永远的印在记忆里,有些人,只要我们爱过,总会刻下痕迹。就算以最完美的姿态去看待,终究是过不了心里的那道坎。在每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们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接受着良心的谴责。
前几天,我去看jo文,听了jo音乐。多年前的那些感受又一次涌上心头。
或许,怀旧早已成为了一种姿态。
无处躲藏
心事重重,无处躲藏。
时间是温柔的强盗,心充当了帮凶。
总是在轮回的隧道里起起伏伏,悲伤越来越明显,我分外沉默,似乎只是在等待着无言的结局,没有人知道什么能够摧垮我,没有人知道我的心到底有多么强大,那些彻骨的冰冷,一次又一次刺穿了灵魂。没有雪花的南方,裹紧被子,御寒成为了一句笑话。
跌跌撞撞的走在路上,走过了烟雨迷蒙的江南,走过了繁华似水的洛阳。一切都已是注定,而我是否该忘掉一切,放过自己?
深夜时分,我问自己,我要的到底是什么,自己想要的多不多。然后眼泪开始愈积愈多,盛满之后慢慢地溢出。这一路走过,心里聚集了太多的东西,每每念起时,情感推出了悲伤,恰当的时机,恰当的场合。而我,又开始告诫自己,早已过了被称之为孩子的时代。
烦躁的翻看着躺在床前的笔记本,当初零零碎碎的梦想在现实面前一次又一次的妥协,让步,安然消失,永不提起。一页一页的撕下后,终于明白了那句放弃一切,重新开始背后的辛酸。
过了十九岁了,二十岁悄无声息的到来。二十岁的欢场,谁都无法预料出结局。在朋友的签名里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时间用干枯的手指残忍的将我爱你写成了爱过你。
对于过去的一切,伸出手掌,握住了多少?
对于现在的一切,睁开眼睛,看见了多少?
对于未来的一切,充满幻想,靠近了几分?
自此,以青春的名义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