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交换……作文
乡村孩子的童心纯洁,可与天使媲美;乡村孩子的笑容
我想用妈妈给的零花钱来交换乡村孩子那灿烂的笑容,我想那灿烂的笑容一定能解开更多人的心结,并告诉别人:只要笑一笑,没有什么大不了。我想那灿烂的笑容一定是震憾人心的力量,可以去感化更多的人。
在这个世界上,真心的笑容少之又少,在这个时代,笑容要么就是为了钱财而笑的,要么就是假惺惺地讨好。我多么希望乡村孩子的这种真正甜美、深入人心的笑能重新降临这已经步入“虚伪”的世界,这样人们会更
我想用我喜欢的玩具来交换乡村里自然形成的山泉;那是一种集天下之精华,日月滋润而形成的矿物质丰富的山泉;那种泉水可以让人心旷神怡,也许还可以让我那个得了肺病的同学有所好转,
我还想用我的钢琴来交换乡村孩子那颗金子般的心,也许我可以用那颗心创造一个幸福的世界,赐予个人良知,也许这样的世界会更美好。
我还想交换……
这样的交换让我更加珍惜身边的人和事,
“哎呀,累死了!作业那么多,手都要写断啦!”我埋怨着,将笔一摔。“不写了!”
“哟!小公主,开始埋怨啦?”妈妈嘲笑地看着我,“你倒想想你妈妈有多辛苦呀!天天忙工作不说,还得在家给你爸爸和你,你们这些大懒人做饭。你们把换下来的脏衣服往地上随便一丢,我还要费劲把你们的衣服一件件洗干净……你要知道,这是多累的啊!”
“你说的也太严重了吧!我看你每天随便洗洗几件衣服做一顿饭,然后就开开心心的上网去了,到比我轻松了许多倍啊?!”
“这么说,你是想和我一样吗?没问题,今天我们交换角色怎么样?”妈妈神秘一笑,似乎已经料到我会做出怎样的反应。
“你的意思是,我当妈妈,你当女儿吗?”我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当然,怎么,要不要试试看?”妈妈一笑,“OK的!”
我大步跨向阳台,天哪!我怎么没想到:前几天妈妈一直不在家,所以我积攒了一大堆的衣服,今天一鼓作气全部扔给老妈,没想到妈妈狡猾的把一堆衣服都扔给了自己。
等洗完了所有的衣服,我的手就像一张被被揉成一团的皱纹纸,又红又皱,哎!早知道就不答应妈妈交换角色了!但我可不能让妈妈瞧不起,继续加油!
衣服洗完已经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天哪,洗衣服就花了整整一个小时,那么我将要花多少时间在做家务上呀!不行,得拿出干劲来。
本来我想用简单又快速的方便面打发了午餐,但是妈妈却宁是不肯吃,还学着我平常的样子“撒起娇”来:“你不就是求方便吗?就不管我啦!泡面可是垃圾食品嘞!”没办法,只好认认真真地做一顿午餐了。
我走进厨房,仔细思考午饭的菜单该如何规划。我们家的一日三餐是最不好对付的了:爸爸是北方人,喜欢吃辛辣一些的东西和面食;而外婆和妈妈,则是南方人,喜欢吃清淡一些的东西和白米饭;我呢,则是南北混合,两种都可以。“众口难调”这个词用在我们家可再合适不过了。
冥思苦想,苦思冥想。我终于想出了中午的菜单:双味火锅!所谓双味火锅,顾名思义,就是有两种味道的火锅料理,一种是辛辣味的,一种是清淡味的。做火锅最讲究的就是汤料了,要说汤料,还真不好弄呢!在煮汤的过程中,不停地发生一些可恨的小插曲:比如说不小心把盐罐子碰到了,盐都洒出来了。再比如说,这边的电磁炉刚开起来,那边的锅冒起泡来,刚把锅盖拿起来,那边电磁炉里的汤又被煮沸了。总之,我手忙脚乱一阵后,终于可以开始吃饭了。
本来想:终于可以坐下来歇一会儿了。但是我想错了:我的服务对象很不满意的叫起来:“哎呀!这个汤好咸好咸啊!”“天哪,这是什么啊!还没煮熟就拿来!”“酱油怎么半天还没拿来?快点!”……
吃完饭,我又想:这下可以歇一会了吧!但是我又想错了。“家庭主妇,吃晚饭通常是你洗碗的,你没什么意见吧?”我当然不敢有什么建议,不然以后洗碗的任务都得落入我的任务榜中了。
洗完碗大家都入睡了,终于可以休息啦!躺在我的小床上,叹了口气。哎!做大人原来比做小孩还难啊!没想到妈妈每一天都这么辛苦,我却不知道,还以为他们有多轻松。实际上,每天休闲的时间,也是大人们在百忙中抽出的时间。还不能休息太多时间,因为还有更多的事情等待着他们去完成。
今天是第一次和妈妈交换角色,虽然很累,但我却收获很多。不但学会做更多的家务,还突然懂得了该如何孝敬我的长辈们,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