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美德话题初中作文
宽容是一束冬日的阳光,令人温暖无比,宽容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使身处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宽容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宽容是一场洒落在干旱大地上的一场甘霖,使心灵枯萎的人获着生活的滋润!是啊!同学们,宽容真的十分可贵,让我们一起来领略宽容的风采。
记得那是一个秋日的清晨,虽是秋日,但湿重的雨露依然能让人感到冬日的凛冽。不一会儿,潇潇的秋雨便淅淅沥沥的落下来,令烦躁的人立刻平静下来,可我脑子里的怒火却平息不下来,的朋友------露汐,把我心爱的项链给扯断了,那是不久前逝世的奶奶留给我的礼物,看着弄断的项链,我的泪珠便像断了的珠子一样落了下来,心里也很伤心,便走了出来,秋日的落叶在枯黄的萧索,惹得我更加心烦意躁。
于是,我便去赵媛家了,她看见是我,热情地款待了我,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赵媛看见我心情不好,便安慰我,她说露汐不是故意的……说着,赵媛给我带来了最新款而她又最爱的芭芘娃娃,我摆弄着好她的芭芘妹娃娃,赵媛又去给我冲一杯热果汁了,我喝着,突然咳嗽一下,弄脏了她的,我连忙道歉,赵媛却不以为然地摇摇头,说:“没事,这个娃娃我不喜欢了。”而我却能从赵媛的眼神中看出她对这个娃娃的喜爱。赵媛拾起那个娃娃,转身丢进旁边那个垃圾筒。
我突然感到无比的羞愧,因为赵媛如此地宽容大量,而我的心胸却如此狭隘,有些无地自容。
此时的我难忍心中的煎熬,跑去露汐家门口,准备敲门,可又觉得太羞愧,因为露汐之前找过我道歉,而我却对她的道歉置之不理,而如今,小学我真是被面子冲昏了头脑,连这点事也不敢不。可是我去跟它道歉,如果她不愿谅我,还到处宣扬,那我的在同学之间的印象岂不……唉!到底要不要去呢,去!不去!这几个大大的问号在我的心里挥之不去。
我就这样煎熬了一个星期,看到露汐对别的同学都是笑盈盈的,而对我却当作没看见,这种表现更让我羞愧不已,到底该不该道歉?这个问号究竟该由谁去解开?这个误会交由谁去澄清?到底谁才可以先宽容?
终于,我实在受不了这种日子,我去露汐家了,我敲了敲门,露汐看见是我,眼神里流露出兴奋,我低下头,说:“对不起,露汐,之前我不应该不接受你的道歉,你可以原谅我吗?”露汐摇摇头说:“是我先弄坏你的项链,我也死要面子,其实我们心里都原谅了彼此,对吗?”我点点头…..
宽容,多伟大的字眼,它使一份快要分手的友谊破境重圆,谁能不爱它呢?谁能不钦佩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