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放风筝_900字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又到了放风筝的季节。
天空中时而会看到各式各样的风筝在空中随风飘舞,时上时下,各争其艳。草坪里,女孩向爸爸吵闹着说:“爸爸给我玩,给我玩玩。”眼前爸爸把手中的风轮交给了她。“嘿嘿”女孩高兴地接过风轮学着的爸爸的样子又拉又松的去做并享受着玩风筝的乐趣。不一会,风筝随着风急促的掉落在地。女孩在一旁哭闹着。
一瞬间,旧日的记忆在脑海中涌出。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温暖的阳光伴随着春风让我有一些睡意,爸爸从储物柜中拿出一个大纸盒把我叫了过去说:“儿子我们今天去放风筝”,我愣了一下,看着爸爸什么也没说。只见爸爸打开大纸盒,分别拿出了一捆线与一个褪色的风筝。我瞪大眼睛,印象中的风筝有漂亮艳丽的图案,长长美丽的尾巴,楚楚动人的模样,我用怀疑的眼光对爸爸说:“这是风筝?能飞吗?”爸爸瞄了我一眼,继续忙碌着。
出发了,我们来到了一块大的空地,这里已有些人在放风筝,我放眼望去,有龙型的、大蜈蚣、鱼、鸟。很多都飘荡在空中。我羡慕地问在一旁做准备的爸爸:“我们这是什么风筝?”“瓦片”。随后,爸爸教我拿着风筝放着线用均匀的速度迎风向前跑去,风筝在我头顶越起。似乎很想让我带它飞向蓝天,我微笑着。“能飞的像它们一样高吗?”爸爸走了过来,拉着我的手,一边带着我跑,一边告诉我当风筝越过头顶时就把线松松,让它飞的更高。当风筝远离我时,就该收收线,让它保持距离。我尝试着。提醒着。距离、高度、控制,距离、高度、控制、我们的风筝飞起来了。好高、好高。有的人还惊奇的看过来。我也笑了。
回到家里,“爸爸,我来收拾风筝行吗?”“没问题”。我细心的把风轮和“瓦片”放在大纸盒里一直注视着它,心里还一直感受着放飞时的快乐,事前对它的质疑、担心、不好意思都随那飞起的一刻带走。只是称赞,“好样的”
想想,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何尝不是这样。同样是学生;同样接受着老师的精心教导,相反却不是同样的结果。我们都向往能像风筝那样去感受飞的那刻,享受着蓝天。
女孩无奈的哭闹,让我深知作为学生的我,一定要以刻苦、顽强、坚持的精神去战胜自我,遵从老师的教导和指引,朝着自己的梦想飞去。
无论我们是什么样的风筝都能在蓝天上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