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宋跳兔说:“我们去野炊好不好。”,杨小跳问:“野炊,是不是怪兽,很厉害吗?”,乖乖兔说:“野炊就是在野外烧饭吃。”,我说:“我前些时候还和姨妈的同事去野炊了呢。”。
杨小跳问:“野炊是在外边烧饭,好玩吗?”,宋跳兔说:“当然好玩了,可以捡树枝生火。”,我说:“可以捡很多树枝树叶。”,杨小跳问:“会不会失火呀。”,兔刘萌说:“也可以用烧木炭的炉子烧饭,那样就很干净,还可以烤羊肉串。”,乖乖兔说:“我们怎么没有想到呢?兔刘萌我们都去野炊吧。”,兔刘萌说:“我可以要我妈妈把木炭炉借给你们,我们家还有手摇鼓风机也可以借给你们。”,我说:“兔刘萌,你也和我们一起去吧。”,兔刘萌说:“我爸爸妈妈很忙,我可能去不了。”,乖乖兔说:“会不会给你家的烧烤炉弄坏了。”,兔刘萌说:“我们家已经很少用木炭烧烤了,除了客人特殊要求,一般都是用电烧烤。今天回家我给妈妈说说,要妈妈明天把烧烤炉和鼓风机带来。”,宋跳兔说:“我们人很多哟,你要你妈妈带两个烧烤炉来。”。
今天没有在幼儿园玩,我们几个一路走一路商量,乖乖兔说:“你们喜欢吃什么?”,杨小跳说:“我喜欢吃羊肉串。”,宋跳兔说:“我喜欢烤鸡翅膀。”,我说:“我喜欢吃烤玉米,烤茄子。”,乖乖兔说:“我们还要带一点面包,火腿肠。”,杨小跳说:“火腿肠也可以烤,火腿肠烤的好好吃。”,宋跳兔说:“我们还可以烤鱼。”,乖乖兔说:“我要爸爸做一锅酸菜鱼带去。”,我说:“我要外婆做一锅香菇炖鸡。”,…。
乖乖兔说:“我们今天回家跟爸爸妈妈说说,我们星期六就去好不好。”,我们几个异口同声说:“好。”,我伸出手说:“我们拉钩上吊。”,我们几个人同时伸出手说:“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能变,星期六我们一定去。”。
浩浩荡荡的车队行驶在山边的小路上,车子摇摇晃晃,长江边上的风从车窗里吹进来,就像是在吹电风扇,比电风扇的风吹的还要舒服。我,乖乖兔,杨小跳,宋跳兔,没有坐在自己家的汽车上,我们四个人都坐在兔小帅家的汽车上,今天兔小帅和爸爸妈妈也来了,兔刘萌却没有能来,带的东西都放在其他几辆车上。
远处的大山早就看见,就在好像在跟前,走了那么长时间,大山还是那么远。
一条小溪从两个大山中间流了出来,汽车沿着小溪旁的沙滩缓缓往前爬行,车颠簸的更加厉害,这里已经没有路,就是大大小小的鹅卵石,两岸的山越来越高,树也越来越多,树也越来越高。
前边的车子停了下来,我们后边的车都停下来了,乖乖兔爸爸说:“这里不错,地比较平坦,旁边又有溪水。”,兔小帅爸爸说:“这里的风景不错,有山有水,还有一点小风。”,宋跳兔的爸爸说:“我们就在这里安营扎寨吧。”。
大人们开始忙忙碌碌的从车上搬运东西,我们几个小朋友的任务就是玩,杨小跳说:“你们看,这里的石头好好看,我们捡一点带回去吧。”,我说:“是的,这里的石头真的很好看。”,我很快在地上找到一块带一点红色的鹅卵石,鹅卵石上还有像云彩一样的花纹,我拿着石头递给乖乖兔说:“你看这块石头多漂亮,送给你吧。”,宋跳兔手里举着一块石头说:“我捡到宝石了。”,我和杨小跳连忙跑过去,宋跳兔找的石头晶莹透亮,杨小跳说:“我看看。”,宋跳兔把石头在自己的身上擦了几下说:“你可以看,不能摸。”,杨小跳问:“为什么?”,宋跳兔说:“因为是宝贝呀,宝贝就不能随便给别人看。”,杨小跳说:“我就看一眼。”,宋跳兔说:“你就这样看,你拿着我还不放心。”,杨小跳说:“有什么稀奇的,我自己去找。”,杨小跳把头一仰,背着手走开了。
兔小帅喊:“你们来看,这里有小鱼,哦,还有螃蟹。”,我连忙跑过去看,溪水很浅,溪水很清,水里的鹅卵石,小鱼看的一清二楚,用手去抓鱼,我的手还没有靠近,鱼已经游的无踪无影了。
大人们都在忙着搬东西下车,今天我们还带了宿营帐篷,乖乖兔妈妈说:“你们玩累了,热了,可以在帐篷里睡一会。”。从车上还搬下折叠桌,折叠椅,还有铺在地上的旅行垫。折叠桌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食品,零食饮料水果都放在旅行垫上,我把带来的恐龙战车擎天柱也放在旅行垫上。
烧烤炉支了起来,宋跳兔的爸爸在往烧烤炉里放木炭,兔小帅爸爸说:“几个小家伙,我们再做一个原始的炉子吧。”,我们几个终于可以找到可以做的事情,杨小跳说:“没有炉子怎么做呀?”,我问:“用什么做炉子呢?”,兔小帅爸爸说:“就是用三块大石头堆成一个空心三角形,把锅墩在三块石头上,在下边点火,就可以放柴火烧饭了,这也是最原始的野外烧饭的方法。”。宋跳兔说:“我来找大石头。”,我说:“我和宋跳兔一起找石头。”,杨小跳说:“我去找树枝。”,兔小帅说:“我也去找柴火。”。
河滩上到处都是鹅卵石,我们看见一个很大的鹅卵石,用手晃一晃,石头连摇也没有摇一下,我说:“叔叔,这个石头我们搬不动。”,兔小帅爸爸说:“不用这么大,稍微小一点就可以,你们看到合适的石头告诉叔叔,叔叔来搬。”,宋跳兔说:“我的力气很大,我可以搬的动。”,兔小帅爸爸说:“这不是讲狠的时候,你们还小,你们要做自己能够做的事情,如果砸伤了脚,你们就不能走路,就不能上幼儿园了。”。
石头搬来了,墩上了一锅外婆做的香菇炖鸡,杨小跳兔小帅就往锅下边塞树枝,兔小帅爸爸说:“柴火不能一下子全部塞进去,要一边烧一边加,看着没有柴火了,再往里面慢慢地加。”。
塞进去的柴火又重新拿出来,兔小帅爸爸找了几根细的枯树枝,然后掏出打火机,杨小跳说:“我来点火。”,宋跳兔手一伸就把打火机拿了过来说:“我会用打火机,我在家就自己做饭。”。火点着了,烟把我们几个人都熏到了一边,兔小帅爸爸说:“你们不要站在风吹过来的地方,要站在上风头上。”。乖乖兔用手指着锅说:“叔叔,锅被烟熏黑了。”,兔小帅爸爸笑着说:“那就没有办法了,只好回去再把锅上的烟灰擦干净。”。
杨小跳爸爸说:“你们谁来摇鼓风机。”,听到说要摇鼓风机,我们几个都涌了过去,只有两台鼓风机,我和杨小跳一人一台,宋跳兔说:“我没有了。”,杨小跳爸爸说:“摇鼓风机是很累的,你们几个换着摇。”。
鼓风机摇起来,风吹到木炭上,木炭马上就变红了,变亮了,一会火苗就呼呼的起来了。乖乖兔爸爸杨小跳爸爸拿着肉串,烤架上有的夹着鱼,有的夹着茄子韭菜,几根很大的玉米架着烤炉上。
兔小帅说:“我是高级厨师。”,宋跳兔说:“你们没有烧过饭,我在家就自己炒饭。”,我说:“是的,宋跳兔在家就自己烧饭炒菜。”,乖乖兔说:“我奶奶就教我怎么炒菜的。”。
兔小帅爸爸用报纸叠了几顶帽子说:“你们一个人戴上一顶帽子,木炭烧烤会有很多的灰。”,杨小跳戴上帽子说:“你们看,我像不像厨师呀。”,兔小帅说:“你不像,我才像厨师。”,杨小跳问:“为什么?”,兔小帅说:“你太瘦了,别人厨师都很胖。”,杨小跳说:“你也不胖,我就是一个瘦厨师。”。
鼓风机没有摇一会,我的手腕就有一点累,我和杨小跳都不想再摇鼓风机了,宋跳兔兔小帅接着摇鼓风机。我们接过他们的羊肉串站在烧烤炉旁边烤起来,开始我们还觉得很好玩,没有一会功夫,烟把我们的眼泪熏了出来,杨小跳还不停的打喷嚏,杨小跳说:“没意思,庆兔兔,我们还是去玩吧。”,我说:“对,我们去玩。”,我们放下手里的烤串,就往小溪旁边跑过去,宋跳兔兔小帅在后边喊:“等等我们。”。
乖乖兔没有走,继续在翻动烤串,宋跳兔爸爸拿着作料瓶在往羊肉串上撒胡椒粉辣椒面孜然粉,一股呛人的气味,乖乖兔接连地打喷嚏,乖乖兔连忙用手捂着自己的鼻子说:“太呛人了。”,乖乖兔把烤串放在烧烤炉上,兔小帅爸爸说:“你们不要烤了,这是大人们的事情。”,我们的任务交给了几个爸爸,兔小帅远远地喊: “等一会烤好了就叫我们过来吃。”,爸爸们听了都笑了。
乖乖兔没有跟着我们一起玩,她在在帮着妈妈们做事,在小溪里洗菜洗碗,我们几个男生早就把烧烤的事情忘在脑后,我们把鞋脱了,都到溪水里玩水去了。
一阵小风吹来,送来了诱人的烧烤香味,兔小帅说:“开饭了,我们去吃烧烤了。”,当我们过来的时候,已经烤好的烧烤已经放在盘子里,放在桌子上,我们几个人围坐在桌子跟前提前开饭,一盘子烧烤,瞬间就被我们吃光了,盘子里只剩下几根竹签,杨小跳喊:“没有了,我还没有吃饱。”,宋跳兔妈妈端着刚刚烤好的烧烤又过来了,杨小跳妈妈端着一锅炖鸡,兔小帅妈妈端着酸菜鱼也放在桌子上。
饭都盛在碗里,我们围坐在一圈,狼吞虎咽地开饭了。我们吃了饭,我们到旅行垫上坐下来,喝饮料吃水果,大人们这才上桌子吃饭,乖乖兔这才跟着大人们一起吃饭。
妈妈说:“吃了饭都进帐篷里睡觉,睡了觉再玩。”,兔小帅说:“我们是出来玩的,我们不睡觉。”,宋跳兔说:“我也不睡觉,我还要玩。”,我也不想睡觉了,杨小跳用手指着岸边的小树林说:“我们去看看也没有怪兽。”,乖乖兔说:“世界上根本没有怪兽,那都是假的。”,我转动两个手,一个腿在前边弯曲着,一个腿在后边蹬直说:“变身。”,说着,几个人齐声喊道:“变身,向怪兽冲啊。”,就冲向小树林。
乖乖兔没有跟着我们一起玩,吃了饭,收拾好碗筷和妈妈们一起睡了午觉。
吃了晚饭,太阳要落山的时候,兔小帅爸爸说:“不早了,我们要回家了。”,兔小帅说:“天还没有黑,我还要玩。”,杨小跳说:“我还没有玩够。”,杨小跳爸爸说:“你们看太阳已经在山顶上了,再不走,太阳一旦落到大山背后,天就黑了,我们就走不了了。”,宋跳兔说:“那好吧,我们回家。”,乖乖兔说:“我们以后还可以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