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
盼望着,盼望着,正如朱自清的《春》中说的,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今年的春天有些姗姗来迟,不免让人心中着急,但也不躁。最先有春的迹象的是柳树。在一个清爽的早晨,我突然发现窗外的柳树上有朦胧的绿色,尽管初春还有些凉意,心生喜悦的我还是疾步跑出,来到柳树前——是叶芽!春天来了!我兴奋得无法言表。那叶芽虽只有小小的一点,但已显示出对春的欢迎。叶芽就像小姑娘一样,羞涩地将自己紧紧包裹,等待着更加温暖的阳光滋润自己蓬勃生长。
春天的第一缕阳光透过厚厚的积雪,照到土地,小草像黑暗中看到了光明一样,竭尽全力向光源迎去,从厚厚的积雪中奋力挤出,在白雪上探出头来,惬意地享受着温暖的阳光。一株,两株,十株,一百株,千万株……小草们争先恐后地破雪而出。厚厚的积雪也在阳光与小草的齐心协力中颓废地渐渐消融,大地上开始处处泛起绿色。
花儿们也不甘示弱,都在酝酿着,蓄势待发。最先开的是迎春花:红的,白的,黄的……上前去,闭了眼,花香淡雅芬芳,如世外仙境般,令人飘飘欲仙。
人们也都脱掉了厚重的棉衣,出来迎接春天了。家家户户,老老小小,都感受到了春天特有的气息,深深陶醉在其中。春风抚摸着孩子们,孩子们也拿出自己的风筝,有燕子、飞机、鱼儿……飘在空中,各色各样,乘着风儿翱翔,为碧蓝的天空增加了万千活力。
动物们感受到了春天,赶趟儿似的,也都出来迎春哩。鸟儿们回来,树林里,城市里,乡村中,满是的,高声欢叫着,表达着对春的赞美。
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给芸芸众生蓬勃的生命。
春天,为我们打开生命的宝库,等待着我们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