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
阳春三月,春姑娘拂着春风,携着春雨,迈着优美的舞步回到大地。
她掠过田野,庄稼欣喜的探出了幼苗,绽开了笑脸,享受春风的抚摸、春雨的滋润。她掠过花园,小草仿佛一夜之间苏醒了似的,花园里就像铺满了一层翠绿色的地毯。
你看那花园里的花儿,争奇斗艳、竞相开放、五彩斑斓。桃花先露出了娇羞的小脸儿,聚拢在枝头。这让我不禁想起了杜甫的诗句,“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还有那雪白的梨花在枝头静静地绽放,春风吹过,雪白的花瓣带着淡淡的清香在空中轻舞,仿佛下了一场美丽的梨花雨,洁白的花瓣铺满小径,远远望去,恍若置身在雪中。再看那高贵的玉兰花傲立在枝头,像花中仙子般优雅而脱俗。走近前去,端庄而清新的香味阵阵扑鼻,又仿似花中的谦谦君子。接着再看那结香,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毛茸茸的小花球。其实,结香是由许多小花簇在一团组成的。它的中间聚拢着一团黄色的小花,外面围拢了一圈白色的小花,有着妖娆而迷人的香气,引来蜜蜂在花丛中忙碌地采集蜜……
春姑娘路过湖面,湖面荡起层层涟漪。岸边的柳树伸出了嫩绿的枝桠,在春风中摇曳,仿佛春姑娘正在梳理自己的秀发。鸭妈妈带着孩子们在湖面上悠闲的戏水,正是“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完美写照。
春日的阳光和煦而温暖的照耀着大地,春风温柔而舒适。人们脱去厚厚的冬装,孩子们在田野里、公园里尽情地玩耍嬉戏。各式各样的风筝点缀在天空,五彩缤纷。鸟儿唱着欢快的歌曲,迎接着美丽的春天。
我们的生活到处都充满着春天的脚步,到处都充满着蓬勃的生机。春天真是一个带给人无限希望和遐想的季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