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脚步的作文五:脚步声
在小时候,去奶奶家总要穿过一条小路。那时,四周静得吓人,只听见自己的脚步声随着自己奔跑而越来越响。这时,我的脑海里便浮现出了妖魔鬼怪的形象,真张牙舞爪的追着我。于是我就越跑越快,但无奈脚步声也尾随而至,是我不由得又加快脚步。
当我火急火燎地跑到奶奶家时,脚步声终于被周围汽车声,吆喝声盖了过去,而我却满头大汗。我把路上遭遇到的事情告诉给奶奶听时,没有发现奶奶正偷偷地笑,仍自足顾自地讲起事来。讲累了,奶奶总算忍着笑数落起我来:“鬼怪不吃读书人,但要小心劫匪。”虽然奶奶是逗着我玩,但我却从此以后记住了这句话,每次路过小路时,总小心的看着四周有没有人,一有风吹草动马上就紧张起来,生怕有土匪把我劫持了。
在我的脑海中,原先绑架案这个不强烈的念头突然间跳了出来:拿皮鞭抽,蒙x药,麻布袋……这些情景让我不寒而栗,又使得我快速穿过小路。
现在,我终于听不到脚步声了。置身于城市中,望着汽车,超市,学校,一切都是那么热闹与茫然。
有人说,人是在孤独的时候才听得到脚步声。这句话我不肯定也不否认,因为我还记得童年,那段躲步声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