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怀揣着那姹紫嫣红的花朵,携带着那嫩绿茂盛的小草,悄悄地来到我们的人间。
就在这春满人间的时刻,森林里已经绿树成荫,暮春气暖了。高高耸立的木棉树,正如这万绿丛中的一点红,开出了那美丽璀璨的朱砂一样大的大红花。肥胖的斑鸠在那如此高大的树枝上鸣叫着那清碎的声音。此时,已经春气弥漫,春树萌芽,春花怒放了,整个森林里的小鸟儿都轻快地赞美这迷人又美丽的春景。春天的象征,开得早,暖得来,来得也非常早。
我漫步走在田间地上,那阵阵浓郁的芳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满地是金黄,一阵风吹过,油菜花摇摆着纤柔的腰肢,欢乐地蹦跳着。我又被这春天那婀娜多姿的景色深深地给陶醉了,自已好像也变成了一朵油菜花。
忽然乌云密布,下起雨来了,这绵绵春雨如一位感情很细腻的小姑娘,正来诉说着自己的心事。春雨像那香甜可口的奶水一样滋润着万物,也仿佛滋润了我的脸庞,又凉凉的,又爽爽的,好舒服呀!春雨已经停了,蓝蓝的天空一碧如洗,蓝的简直让人如痴如醉,而地上嫩绿的小草也喝够了水,舒展着自己的腰枝,微微摇晃着自己的小脑袋,变得绿意浓浓,到处生机勃勃,让人沉进在春天中。
春天的声音传到了菜园中,把杏花和梨花唱白了,展现了它们无穷的生命力。
阳春三月时,春天让垂柳憋足了劲儿,让它吸收着春天的甘露,没过几天垂柳便长出了新叶,在空中飘扬着,歌唱着,显得十分秀气。
啊!这美好的无边春景,意味着新的开始,新的收获,新的希望!愿这美丽的春光,永远留在你我的心中!